2019年第10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在3月中旬举行。在近日举行的海帆赛座谈会上,众多专家一致认为,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从2010年第一届开办至今,已逐渐从一个普通的帆船赛走向了专业化、国际化,并实现了体育和旅游的结合。10年来,海帆赛促进了海南岛船艇泊靠、帆船俱乐部经营等各项帆船产业的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体验和观光游、培训已成气候 海南大帆船产业有后来居上之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0 09:10

  原标题:大帆船俱乐部和码头多了 体验和观光游、培训已成气候

  海南大帆船产业有后来居上之势

  记者 王黎刚

  2019年第10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在3月中旬举行。在近日举行的海帆赛座谈会上,众多专家一致认为,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从2010年第一届开办至今,已逐渐从一个普通的帆船赛走向了专业化、国际化,并实现了体育和旅游的结合。10年来,海帆赛促进了海南岛船艇泊靠、帆船俱乐部经营等各项帆船产业的发展。

  今年22岁的山东人于鑫目前就职于三亚星华集团游艇码头,是一名大帆船船长。在他看来三亚大帆船产业这几年发展较快,前景很光明。每天,他要驾驶28英尺(9米)的大帆船带着体验的游客出海两三次。他说:“无论是三亚本地人还是省外游客,他们都很喜欢坐着大帆船出海,在海上欣赏三亚的美景,享受在海上品茶喝咖啡的时光。”他们每次出海的线路较为固定,从大东海码头出发,到鹿回头公园、凤凰岛,最后绕小青州转一圈,大约耗时1个小时至3个小时,收费每小时1000元至3000元不等。于鑫认为,海帆赛的举办让更多人了解了三亚,熟悉了大帆船运动。

  10年前,海南没有一艘大帆船,也没有大帆船码头,更不可能依靠大帆船赚钱。2010年,海帆赛的举办逐渐让大帆船在海南扎根,经过10年的办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南建成13个码头、1892个大帆船和游艇,还有近2000多个泊位正在建设中。2017年,海南各家俱乐部船艇出海45942艘次,其中动力艇出海36515艘次、大帆船出海9427艘次,总计出海超40万人。

  三亚目前有8家大帆船公司经营大帆船体验和观光业务。于鑫估算,三亚的大帆船数量超过100艘了。在国内,就属厦门和三亚的大帆船产业成了规模,特别是三亚,大帆船体验和观光游最近几年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说,近几年,万舟乐航、鸿洲、陆克帆船、万航等开展帆船培训、旅游体验的公司相继成立,这些公司积极开展帆船进校园、冬令营、夏令营等各类帆船活动。

  今年25岁的赵浩鹏2017年毕业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休闲(大帆船)专业,他参加了2次海帆赛。大学毕业后,他就职于万航三亚公司,这是一家以帆船培训为主业的公司。他说:“我很幸运,不但目睹了三亚大帆船的快速发展,还亲身参与其中。”赵浩鹏负责中学生的帆船培训,每年他们公司都要举办冬令营和夏令营的帆船培训班,每期培训班5天,每次办9期,每期30人至70人。每期费用不菲,每个人要6000多元。赵浩鹏说,报名培训的学生很多,最近3年,三亚的帆船培训市场较为繁荣,三亚一年四季都能玩帆船,来三亚玩帆船的省外青少年越来越多,家长们都非常支持孩子玩帆船,因为玩帆船能培养青少年的拼搏精神。

  去年10月1日,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举行了试开放仪式。这个码头有610个泊位,国家帆船队副领队杨毅光说,海南的大帆船产业方兴未艾,已有几家公司有意或正在利用这个码头做大帆船的培训和体验业务。未来几年,海口或许能依靠这个码头让海南的大帆船产业更上一层楼。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黎刚]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