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空中垂下的藤蔓郁郁葱葱,新生的蕨类植物攀附在有着“植物活化石”之称的桫椤树上,独木成林的百年榕树看似与邻树相依相偎,却正悄然争夺着大地的滋养……当你踏入遮天蔽日的原始热带雨林时,一位位游客被完整的热带雨林景观所震撼。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春节生态游持续火爆 海南琼中百花岭景区接待游客6万人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2 08:58

  原标题:春节黄金周生态游持续火爆

  琼中百花岭景区接待游客6万人次

2月6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百花岭风景区游人如织。

  “百花仙境百花开,菩提福地福自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空中垂下的藤蔓郁郁葱葱,新生的蕨类植物攀附在有着“植物活化石”之称的桫椤树上,独木成林的百年榕树看似与邻树相依相偎,却正悄然争夺着大地的滋养……当你踏入遮天蔽日的原始热带雨林时,一位位游客被完整的热带雨林景观所震撼。

  春节黄金周,正逢百花岭热带雨林景区试营业期间。百花岭景区共接待游客量超过6万人次,好山好水好雨林,热带雨林景观,被前来游玩的游客纷纷点赞。

  热带雨林 世外桃源

  2月11日上午,虽然春节黄金周已经结束,但是到百花岭景区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前往景区的道路上,一辆辆自驾的车辆正在有序行驶。

  来自浙江的游客范长谷刚刚从景区游玩结束,“你看看,我发了一个朋友圈,就有100多位好友点赞,许多在海南的朋友看了美景都想过来,这个景区确实很美”,他一边说,一边展示着自己的朋友圈。

  在范长谷朋友的图片中,可以看见百花岭的千年神树、百年老藤、流水瀑布、空中花篮,还有令人称奇的板根现象。这些,让他的朋友十分关注,纷纷询问景区的情况。

  海鼎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位于琼中营根镇,总用地规划27平方公里,是以百花岭风景名胜区为核心的雨林文化旅游区。

  相比五指山、黎母山、霸王岭等海南名山,主峰海拔1100米的百花岭名气不算大,却凭借着汇聚雨林、飞瀑、温泉、湖泊、溪流、沟谷、奇石等精致景观,成为海南中部生态景区中颇为神秘的世外桃源。

  景区峰峦重叠连绵,古木参天,藤萝茎花缠绕,集奇、秀、雄、美为一体,雨林、飞瀑、温泉、湖泊、溪流、沟谷、奇石、黎苗村寨、梯田、古寺等各类人文与自然资源和谐交融,百花溪穿梭于百花岭,位于核心地块的百花大瀑布总体落差超过300米,是亚洲落差最大雨林瀑布,号称“亚洲雨林第一瀑”。

  观音寺、菩提秘境、万年神树、爱情谷、求子神树、“小九寨沟”龙溪、海鼎山居、云上花坊、天池茶舍、森林营地、丛林飞跃、摇摆桥等点缀其中,是海南休闲、体验、研学、度假、养生旅游的新名片。

  好山水获赞 春节迎客6万

  穿梭在原始雨林里猎奇探宝,宛若来到一个天然的游乐场。如果只是徒步穿越其间,未免辜负了这一番美景。

  作为琼中全域旅游规划的8大旅游区之一,区域范围达27平方公里的海鼎·百花岭旅游区自2014年奠基开工,先后投资4亿多元,历经4年高标准的建设与筹备,经过修建栈道、蓄湖引水、宣扬环保引苗种树、改造瀑布天池景观,景区旅游设施基础配套逐步完善,如今成为中部地区率先建设、率先试营业,按5A景区标准打造的生态型旅游景区,今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

  百花瀑布、菩提秘境、百花天池、爱情谷、藤王谷、雨林营地……除了原生态的景观开发外,百花岭景区还规划了热带雨林、山水漫城、百瀑小镇、美丽乡村四大功能版块,将琼中原生态优势融入全域旅游互动休闲项目,摸索出步步惊心、空中树屋、水上荡桥、玻璃滑道、树梢栈道等越来越多的趣味玩法,部分项目也将于农历三月三前后陆续开放。

  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总经理吴丽介绍,在春节期间,景区刚刚试营业,但是景区接待的游客和本地市民日均近万人,完整的雨林景观,完善的景区设施和细致入微的景区服务,受到了游客的一致点赞,在春节期间,没有接到任何一起投诉。

  念好生态经 铺好致富路

  “以往对百花岭的认知,只知道有一条美丽的瀑布,谁知到山顶才知道,百花岭景区的热带雨林景观如此的完整,空中花篮,绞杀、寄生等热带雨林植物现象随处可见,我要做好百花岭的宣传员,多多向朋友们宣传,要让大家来到我们美丽的琼中,美丽的百花岭。”琼中本地游客王小飞说。

  据琼中副县长潘泳说:“近年来,琼中县委、县政府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通过对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的建设,积极探索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探索海南中部地区旅游发展模式。”

  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董事长李合岭介绍,百花岭景区从开始建设之日,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景区的开发与保护,得到了游客的高度认可,接下来景区会进一步探索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路子。与此同时,百花岭景区试营业后,春节期间日均访客量接近一万人次,对琼中旅游的发展有带动作用,景区为200多位琼中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为琼中的精准扶贫探索了新路子。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才 朱德权 陈欢欢]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