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12日突然宣布辞职,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天表示“吃惊、失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部长涉丑闻突然宣布辞职 加拿大政府连遇麻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4 08:41

  加拿大退伍军人事务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12日突然宣布辞职,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当天表示“吃惊、失望”。

  特鲁多上月改组内阁,如今面临阁僚出走的尴尬,由多家媒体描述为“一场政治危机”。更不妙的是,媒体报道这名阁僚辞职可能牵涉政府高层腐败,对特鲁多及其政党所获支持率造成打击。

  【突然辞职】

  威尔逊-雷布尔德12日致信特鲁多,说她“怀着沉重心情”辞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之职,但没有解释具体理由。

  特鲁多当天晚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老实说,她的辞职决定让我既吃惊又失望。”

  路透社报道,威尔逊-雷布尔德现年47岁,是特鲁多政府“声望最高的土著政要之一”。她2015年11月出任司法部长,今年1月14日在内阁改组中转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媒体普遍把威尔逊-雷布尔德换岗一事视为“降职”,因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在传统意义上地位较低。

  不少人注意到,威尔逊-雷布尔德在上月就职仪式上表情严肃,随后“不同寻常”地发表声明,说无法回应“许多关联‘我为什么不再是司法部长’的问题和询问”。

  【腐败传言】

  一些政治分析师推测,威尔逊-雷布尔德先降职、后辞职,可能关联一则腐败传闻。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建筑企业SNC-兰万灵集团公司涉嫌行贿、欺诈等罪行,正试图以支付罚款方式避免司法审理。特鲁多办公室曾施压时任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要求她对这家建筑商“网开一面”,遭她拒绝。没过多久,威尔逊-雷布尔德丢掉司法部长一职。

  对上述媒体报道,特鲁多予以否认。特鲁多12日说,他领导的自由党政府没有做错什么事,“如果有人持不同意见,就有责任向我提出来。没有人向我提意见,包括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

  威尔逊-雷布尔德在辞职信中说,“许多加拿大人希望我就媒体报道的事开口说些什么”。她已经雇用一名律师,以商讨能够披露哪些“内情”。

  【选情不妙】

  威尔逊-雷布尔德12日辞职,是特鲁多政府近两天遭遇的又一次打击。

  负责道德规范调查事宜的专员马里奥·迪翁11日宣布,他正调查政府高层官员涉嫌违规的案件。

  2017年,一名调查专员指认特鲁多违规接受一名宗教领袖的“好意”,赴巴哈马群岛海滨度假而由对方埋单。特鲁多同年就这件事公开道歉。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理查德·约翰斯顿认为,威尔逊-雷布尔德突然辞职给特鲁多政府“带来更大麻烦,远远超过先前任何事件”。

  加拿大将在10月迎来议会选举,而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近期所获民意支持率下滑,仅略高于反对党保守党。不少政治分析师预测,自由党在选举中丧失议会多数党地位的可能性上升。(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被曝遭“政治施压”的加拿大老兵事务部长辞职
频现“神秘病症” 加拿大驻古巴外交官减半
加拿大发生一起货运列车脱轨事故
特鲁多改组加拿大政府换班子 司法部长换人

 

相关链接:
特鲁多改组加拿大政府换班子 司法部长换人
加拿大发生一起货运列车脱轨事故
频现“神秘病症” 加拿大驻古巴外交官减半
被曝遭“政治施压”的加拿大老兵事务部长辞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