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山东省广饶县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一份检察建议,建议将罪犯聂强送监狱执行未执行完毕的一年四个月零三天刑罚。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3任检察官9年接力 山东监督收监一名在逃被撤销假释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4 15:42

  2月12日,山东省广饶县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一份检察建议,建议将罪犯聂强送监狱执行未执行完毕的一年四个月零三天刑罚。该县公安局采纳检察建议,立即办理相关收监手续。

  一起看似普通的案件背后,是3任刑事执行检察官9年不断接力监督的不懈努力。

  2018年12月28日,广饶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官张荣贵在看守所例行检查时,一个名字突然映入他的眼帘:“聂强?!”好熟悉的名字!与前任驻所检察官交接工作时的一幕,马上在张荣贵脑海中浮现出来。当时,交接完工作后,前任驻所检察官特别叮嘱张荣贵:“我的上任曾交给我一个案子。2010年初,一个叫聂强的罪犯曾被法院裁定撤销假释。但因聂强在逃,检察机关多次督促公安机关抓捕均未果,聂强一直未被收监。现在我把线索交给你,一定要继续监督,决不能让他逍遥法外。”

  眼前这个因危险驾驶罪被拘役的“聂强”,是不是就是那个在逃的聂强?张荣贵回到院里,立即找出当年聂强被撤销假释的案件材料,并到法院查阅了这个“聂强”危险驾驶案的卷宗。

  经查,2007年3月,聂强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2009年1月被法院裁定假释,假释考验期至2010年6月25日。2009年10月,聂强又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拘留,广饶县检察院遂建议撤销对聂强的假释。2010年2月,法院裁定撤销对聂强的假释,收监执行未执行完毕的刑罚。但是聂强已经在逃,收监未能执行。

  经过比对,这个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的聂强,正是当年被撤销假释的聂强。

  确认身份后,张荣贵马上到看守所讯问聂强,聂强如实供述了事实。当初,他在得知被撤销假释后害怕被收监,遂逃往外地,后来自认为多年过去一切安全了,就回到了老家。没想到,他因醉酒驾驶被查获,在公安机关讯问时,他隐瞒了自己曾被撤销假释的事。

  随后,张荣贵又到原裁判法院、原服刑监狱查实聂强确未被收监执行。据此,广饶县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县公安局将聂强送监狱执行未执行完毕的刑罚一年四个月零三天。县公安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办理相关收监手续。(记者郭树合)

 

 

相关链接:

减刑假释案2018年网上直播 推动案件办理阳光透明
严格规范、全程留痕——全国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开通
“世纪审判”主角辛普森获准假释 曾因杀妻案轰动世界
张作骥性侵女编剧被关两年多 狱中无酬拍片求假释

 

相关链接:
张作骥性侵女编剧被关两年多 狱中无酬拍片求假释
“世纪审判”主角辛普森获准假释 曾因杀妻案轰动世界
严格规范、全程留痕——全国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开通
减刑假释案2018年网上直播 推动案件办理阳光透明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郭树合]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