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走走停停,把邮件、包裹、报纸送到沿山居住的乡亲手中,大家也都很热情给她泡茶、抓糖果,还招呼吃饭。她顾不上这些,一一婉言谢绝了。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为民服务28年 山间邮路见证责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7 09:44

  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为民服务二十八年

  山间邮路见证责任(新春走基层·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戴上头盔,绑好护膝,骑上摩托车,赵明翠出发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把邮件、包裹、报纸送到沿山居住的乡亲手中,大家也都很热情给她泡茶、抓糖果,还招呼吃饭。她顾不上这些,一一婉言谢绝了。

  46岁的赵明翠,是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石泉县邮政分公司邮递员。她所负责的曾溪镇片区是石泉县境内地形最复杂最艰险的邮路。14个村、83个村民小组、1.2万余人,112平方公里服务面积。其中,4个村在深山,4个村在汉江对岸。

  每天平均行程100多公里,从1991年成为一名乡邮员开始,赵明翠在这条山大沟深、艰险崎岖的乡间邮路上,一跑就是28年。

  “省里两会一结束,她就急忙搭车晚上11点多到家,一早6点多就赶到岗位了。”公司副总经理沈巧苗说。

  “她是一个勤劳苦干的人,不管天晴还是下雨,都能按时把邮件送来。”瓦窑村村支书刘国贵说,赵明翠还经常帮进城不方便的乡亲捎些日用品。

  报纸送到联盟村时,村医叶平菊热情地拉着赵明翠的手:“感谢赵代表,把我们的意见建议及时送出去。瞧现在,村里的基础设施、医疗条件变化多大。”

  “作为一名乡邮员,又是全国人大代表,必须做好群众的‘代言人’。”赵明翠说。因为处得久处得好,乡亲们都愿意与赵明翠说说心里话。她把送信途中收集到的意见整理起来,在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和其他代表共同提交了6件议案,包括加大对山里群众移民安置力度、解决村卫生室缺医少药难题等。“如今这些问题有的解决了,有的改善程度很明显。”叶平菊说。

  “今年全国两会就要开了,我准备继续提交关于加大贫困山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赵明翠拿出随身携带的记事本说,还有脱贫攻坚方面的建议,要积极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发展长效产业,确保稳定增收不返贫。

  时刻把履职放在心上(记者手记)

  零下5摄氏度!寒冬腊月是大山里最难熬的季节。坐在赵明翠摩托车后座,虽然有她在挡着风,依然感到彻骨的寒。不到3公里赶紧下车,蹲缩抱腿缓好几分钟才能走动。这么遭罪,可得快快送完。

  可是,一天跟下来,发现赵明翠的投递“效率”实在不高:一路的熟人,人家刚打招呼,她就停下聊上两句。等完成工作,已是晚9点。

  “不能为了完成工作而投递,要时刻把履职放在心上。清楚他们所想所急,老百姓要的是你跟他心贴心。”她的话萦绕耳畔。

 

 

相关链接:

点赞榜样③ 为民服务 敢于担当

 

相关链接:
点赞榜样③ 为民服务 敢于担当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