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口两会|数读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2019海口两会|数读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23 10:27

  数读预算报告

  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元为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发展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良好开局。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圆满完成年度预算任务。

  2018年预算执行总体情况

  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436.9亿元,增长14.2%,完成预算的150.3%。

  市本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398.5亿元,增长13.4%,完成预算的162.5%。

  2018年财政运行主要成效

  1.围绕提质增量,不断提升财政综合实力

  超额完成财政收入目标任务,税收收入完成150.5亿元,同口径增长16.2%,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的88.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收入质量良好。大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共计获得上级财政资金302.8亿元,较上年增加27.5亿元,增长10%,主要用于江东新区基建、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扩建、土地收储、交通路网、污水治理等方面,有力支持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坚持有保有压,全市“三公”经费支出下降40.3%。

  2.增强财力保障,积极服务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拨付19.9亿元,用于推动未来产业园、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帆船帆板基地、美兰机场(二期)等55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拨付8.8亿元,保障江东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启动了绕城高速(二期)、文明东越江隧道、白驹大道延长线等首批基础性、先导性、示范性重大工程。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落实人才补贴资金和人才安居工程建设资金,支持引进和培育一批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

  3.坚持民生民本,全面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全市民生支出累计完成171.9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2.4%。

  4.助力城市更新,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城乡社区支出25.5亿元,完善公共服务供给,拨付1.3亿元,专项用于我市城市污水、污泥处理设施管理、运行和维护。

  5.深化财政改革,稳步提高依法理财水平

  2019年重点支出安排情况

  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各级产业扶持奖补资金约15.4亿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亿元

  卫生健康支出22亿元

  教育支出39.8亿元

  农林水支出24.7亿元

  节能环保支出6.7亿元

  城乡社区基础设施和城市综合管理及相关事务支出约60亿元

  财政工作将从4个方面着力

  1.深化财税制度改革,把握新时代财政发展新要求

  2.抓好财政收支工作,保障政府职能平稳运行

  3.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助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4.强化财政管理职能,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