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了,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绿岛海南处处盛开春的风情。在定安岭口,绿色田野中鹭鸟翩跹舞,构成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风景画;万宁日月湾,海潮涌动春的旋律,细细诉说海的故事;昌江七叉迎春绽放的木棉花,带来的是新一年红红火火的美好祝愿……海岛上各地美景正迎着春风向游客发出邀请、敞开怀抱。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春风拂绿岛 海南踏青正当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27 10:45

  原标题:将春的蓬勃滋味看进眼中,尝入口中,放在心中

  春风拂绿岛 踏青正当时

定安岭口皇坡村,孩童在树下骑行嬉戏。记者 邓钰 通讯员 王聘钊 摄

  最是一年春好处。

  春来了,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绿岛海南处处盛开春的风情。在定安岭口,绿色田野中鹭鸟翩跹舞,构成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风景画;万宁日月湾,海潮涌动春的旋律,细细诉说海的故事;昌江七叉迎春绽放的木棉花,带来的是新一年红红火火的美好祝愿……海岛上各地美景正迎着春风向游客发出邀请、敞开怀抱。

  趁着春光正好,不妨寻一处春景旖旎之地深呼吸,来一场踏青之旅,感受一番采摘游玩,赏花踏青的乐趣。

  观山览水品春之蕴秀

  春天,走入山间,看绿意盎然,品春之蕴秀。

  定安县岭口镇皇坡村,这个母瑞山脚下的小村庄,迎着春风换上绿色新装,在这里,乡间绿道曲径通幽,火山民居错落有致,千亩田洋蓬勃生长,牧童老牛悠然自得,犹如世外绿野仙踪。

  一入皇坡村,乡间老人便热情地指引游人走上蜿蜒有致的情缘路,行至情缘路的尽头,两棵参天古榕赫然出现在眼前,它们缠绵环绕,浑若一体,根须密密地织成了网,若非细细辨别,难以看出这是两棵树。树顶,白鹭辗转低徊,翩然落在爱情树枝头。

  爱情树前是一片绿色满溢的稻田,汪汪地绿着,泱泱地绿着。三三两两戴着草帽劳作田间的农民,在稻叶尖上探出半个身子。白鹭相偕拍打着翅膀,从容地掠过绿油油的稻田,悠然远逝。

  除了田园,春天也可走入深山,看绿城飞花、层峦叠翠,赏美景、品美食、游村寨,尽情感受山城的魅力。

  近日,在五指山市毛阳镇的牙胡梯田,不时能看到来这里欣赏梯田风光的游客,他们拿着相机记录这如诗如画的美景。站在梯田的最高处放眼望去,只感觉到脚下层层叠叠的梯田如潮水般奔涌,组成一个纵横捭阖的梯田群体,呈现出一种粗犷的美。“春天来五指山踏青,收获的不仅是风情,更是一路身心轻盈的好心情。”来自河南的“候鸟”朱林亚对五指山的生态赞不绝口。

  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百花岭雨林文化独木成林的百年榕树看似与邻树相依相偎,却正悄然争夺着大地的滋养,从近至远,那碧绿、翠绿、墨绿不同层次地映入眼里,在阳光透过白云的映射下,斑斓夺目。

相关链接:
北国雪花飘 海口春意闹
海南白沙:天时好 春耕忙
春耕画卷绿琼州
春夏游海口,这些地方值得去!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邓钰]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