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距乌克兰总统选举一个多月,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前任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和电视明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有竞选资格的44名候选人中所获民意支持率领先,为这场选举贡献最多“戏码”。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三名人气候选人为乌克兰总统选举增“戏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28 08:33

  相距乌克兰总统选举一个多月,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前任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和电视明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有竞选资格的44名候选人中所获民意支持率领先,为这场选举贡献最多“戏码”。

  【谋连任】

  面对其他43名候选人的竞争,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以攻为守,上月底宣布谋求连任,三周以后签署宪法修正案,将乌克兰加入欧洲联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目标写入宪法。

  签署修正案时,波罗申科承诺,如果成功连任,将继续推动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进程,借助外交努力实现领土完整。

  波罗申科告诉选民,他谋求连任出于“对国家的强烈责任感”。

  不过,波罗申科卷入一起军用物资倒卖风波,面临竞争对手的攻击,3月31日选举日到来前似乎会转攻为守。

  波罗申科现年53岁,知名政客和商人,当地人称“巧克力大王”。2014年5月,乌克兰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波罗申科当选,任期5年。

  【要弹劾】

  季莫申科26日宣布,她领导的最大反对党祖国党与其他盟友一道,将在议会动议弹劾波罗申科。

  季莫申科58岁,两度出任乌克兰总理,比波罗申科早一周宣布角逐总统职位。她抛出“新方针”竞选纲领,推动新宪法,向地方政府放权、铲除腐败,承诺提高工资、改善民生、改革医疗卫生体系等。

  乌克兰新闻调查网站Bihus.info25日刊发一篇记者调查,指认多名波罗申科亲信从俄罗斯走私或直接从当地购买军用零配件,再以3倍以上溢价转售给国有防务企业。这篇报道的几名作者声称,参与倒卖的官员获利超过900万美元。

  季莫申科在议会质询中援引乌克兰刑法条款,认定这种行为等同于叛国,宣布动议弹劾程序。

  依照程序,乌克兰议会需首先设立临时调查委员会,议员审议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后投票表决。450名议员中,226人投赞成票才能启动对总统的弹劾程序。至少三分之二议员投票赞成,才可正式弹劾总统。

  【演总统】

  众多候选人中,喜剧电视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不一定能笑到最后,但眼下人气最旺。

  泽连斯基在一部热播电视剧中扮演“总统”而为人知。“明星效应”不断推高他的民意支持率。他25日呼吁选民“推荐”下一届政府内阁候选人。

  一段视频中,他呼吁支持者在他的竞选网站和社交网络“脸书”账号留言,推荐总理、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人选,发出“让我们一起来”邀请。

  临近选举日,各种民调显示三名主要候选人支持率交错领先。

  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25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泽连斯基所获支持率为26.4%,领先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18%以及季莫申科的13.8%。(田野)(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第120期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2月25日晚播出
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第一部《回家》首播
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组举办两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1171个
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坚持5个“决不能”为贫困户“扶志”

 

相关链接:
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坚持5个“决不能”为贫困户“扶志”
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组举办两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1171个
电视系列剧《家道颖颖》第一部《回家》首播
第120期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2月25日晚播出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野]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