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海口“城市东进”步伐的加快,滨江片区经济快速发展。近5年新增了滨江帝景、江畔人家等大型住宅小区,周围住户对于学位的需求日益迫切,城区学生面临新的“入学难”,破解之策迫在眉睫。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企业交钥匙政府全管理 海口政企合作建校缓解“入学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28 09:17

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滨海九小美丽沙分校航拍图。(学校供图)

  打造优质名校 惠及周边学子

  所有新建成的学校在教学质量、品牌创建、办学效益等方面必须成为一面“旗帜”,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标杆”——这是海口市教育局对于“一校两园”项目中新建学校的定位。

  新建的学校,就如在一张白纸上作画,不拘泥于陈规旧习,可塑性很大。“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每规划新建一所学校,我们都举全区之力,把好事办好,用一流的规划、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质量取信于民,让群众满意。”陈育胜说。

  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滨海九小美丽沙分校去年秋季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朱世军原是海南华侨中学副校长,美丽沙分校建成后,他被调派到该分校任校长一职。“美丽沙分校占地超过80亩,投资3.3亿元,从硬件来看,是海南省初中里最好的学校之一,从师资力量来看,3200多名老师竞聘16个岗位,选出来的老师都是优秀的,而且还从主校抽取了十几名骨干教师。所以,不管是从硬件还是教学,都是一流的。”朱世军说。

  为把美丽沙这两所新学校打造成海口名校,海口市教育局调动海南华侨中学、滨海九小两所优质学校教育资源,采用两所学校的优质教学管理体系,统一招生、统一教学、统一管理,并加入全市质量一流的高水平公办幼儿园,形成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一站式教育体系,让周边的学生更便捷地接受优质教育资源。

  数 说

  “一校两园”

  全市3年将新增 45所公办学校幼儿园

  自2018年起,海口市政府及四个区每年在城区至少新建1所公办中小学及2所公办幼儿园,到2020年建设合计15所公办中小学校及30所公办幼儿园。

  海口市2019年将新增2所市直属公办校,分别是长彤学校以及长滨小学,建成后可提供3420个学位。

  秀英区将新增 学位3250个

  今年秀英区将新增康安学校以及康安幼儿园2所学校,增加3250个义务教育及幼儿学位。

  龙华区将增加学位2000个

  今年龙华区加快城西小学、农垦三小改扩建,新建坡巷小学,今年将增加学位2000个。加快区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和棚改片区幼儿园配套建设,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1000个。

  琼山区将增加 学位1980个

  今年琼山区铁桥幼儿园已竣工招生,为铁桥片区民众增加180个幼儿学位。椰博小学正式开工,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可提供1800个学位。此外,海口市凤翔幼儿园、海口市凤翔学校选址已完成,预计今年开工,建成后可提供2360个学位。

  美兰区将新增 学位3000个

  今年美兰区建成英才小学滨江分校、龙岐小学等新建校(园),完成大致坡镇昌福小学等农村学校4栋新教学楼建设任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000个;完成新琼小学、和风家园小学和龙岐幼儿园等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年内开工。

  小区配套建设学校 成“铁律”

  2017年底,海南省人民政府颁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的意见》指出,各市县人民政府进行新区开发、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应当结合实际情况,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新建住宅小区项目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应当与住宅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意见》显示,居住区户数在1500户及以上的,应规划建设幼儿园;居住区户数在4000户及以上的,应规划建设小学;居住区户数在9000户及以上的,应规划建设初中。各市县人民政府可根据居住区常住人口规模、开发区域功能定位、已有学校和幼儿园等情况适当调整中小学和幼儿园规模和数量。

 

 

相关链接:

海口863分高考学子家庭贫困入学难 盼好心人相助"圆梦"
海口个别民办中小学学费明显上涨或因公办学校入学难
海口:入学难!仍有学生未入学 各校保证片区内学生

 

相关链接:
海口863分高考学子家庭贫困入学难 盼好心人相助"圆梦"
海口:入学难!仍有学生未入学 各校保证片区内学生
海口个别民办中小学学费明显上涨或因公办学校入学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任锦雯 刘晓惠]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