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蔬菜供应充足的现象背后,是蔬菜广阔种植面积以及高产量带来的结果,2018年全市蔬菜基地约为5万亩,而蔬菜正常种植面积也达到了47.66万亩,产量33.2万吨;其中叶菜种植面积27.01万亩,产量16.2万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2018年海口蔬菜日均上市量达1012吨 市民幸福感倍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01 07:01

  原标题:

  2018年海口蔬菜日均上市量达1012吨

  我市蔬菜供应充足让市民幸福感倍增

  2018年,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海口市认真落实省稳定菜价“十条”措施和市稳定菜价“十六条”措施,制定全年发展计划,明确全市常年蔬菜基地建设目标任务和生产指导性计划,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指导各区抓好常年蔬菜生产,全年全市蔬菜日均上市量达1012.54吨。

  蔬菜产量高 海口供应足

  海口市蔬菜供应充足的现象背后,是蔬菜广阔种植面积以及高产量带来的结果,2018年全市蔬菜基地约为5万亩,而蔬菜正常种植面积也达到了47.66万亩,产量33.2万吨;其中叶菜种植面积27.01万亩,产量16.2万吨。

  海口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气候温和多雨,适合农作物生长种植,正常情况下全年蔬菜产量均能保持稳定增长,就目前全市人口规模需求而言,蔬菜供应是十分充足的。此外,海口的冬春季节蔬菜容易种植,自给率高,质量好,时常销往内地,也广受好评。

  便民点充足 全年不打烊

  2月28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金福路与富秀路交叉口的菜篮子平价菜便民网点看到,不少市民还未等网点开门便在此等候买菜。市民王丽花告诉记者,以前都要走很远去菜市场买菜,可是现在菜篮子集团在全市加开了许多便民网点,让我们下楼便可以买到质量优良的蔬菜了。

  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为了做好蔬菜保供稳价工作,根据海口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2018年集团在海口市四个区设置了60个平价菜便民网点,进一步方便了海口市民游客在家门口就能买上放心、实惠的蔬菜。

  而在一些特殊时节,市民游客的生活需求也得到了良好的保障。2019年春节期间,菜篮子旗下37家直营门店、46家农贸市场的103个菜篮子直营摊位以及60家平价菜便民网点均保持营业,市民游客可根据自己的生活便利自由选择购菜。

  调动积极性 种菜有“保险”

  2018年,海口采取政府补贴地租方式,鼓励和扶持有实力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集中流转土地,共创建10049亩叶菜生产基地,产品直销本地市场。

  此外,菜篮子集团也致力于不断提升基地生产水平,在龙华区新发地蔬菜产业园培育了水生菜与无土栽培蔬菜。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有广袤的种植面积以外,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也十分重要,通过不断宣传,许多农户均购买了叶菜价格指数保险。如此一来,菜农生产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产量也随之提高。而在2018年的5至10月,菜篮子集团还不断推进露地叶菜种植补贴工作。农户种植每亩可补贴200元,2018年全年补贴66843亩地,补贴资金达1336.86万元。

  为应对蔬菜生产大于市场需求时的情况,菜篮子集团还协调生产基地经营者与市菜篮子集团公司签订年销售协议,提高对各基地蔬菜的收购量,让基地生产者吃上定心丸,保护生产积极性。

 

相关链接:

海口蔬菜险如何投保怎样理赔?农户请看过来
26日监测采集数据显示 海南10种蔬菜价格下降
蔬菜水果怎么吃:水煮蔬菜更有营养
海口西秀镇龙头洋蔬菜生产基地春季农忙(组图)

 

相关链接:
蔬菜水果怎么吃:水煮蔬菜更有营养
海口西秀镇龙头洋蔬菜生产基地春季农忙(组图)
26日监测采集数据显示 海南10种蔬菜价格下降
海口蔬菜险如何投保怎样理赔?农户请看过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德晓]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