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8年部队转业后,她就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上。一路走来,她始终坚持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她,对党忠诚、干事干净、勇于担当,从来不接受任何人“打招呼”;她,就是被誉为琼山区纪委监委“女包公”的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于海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记琼山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于海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04 07:49

  原标题: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记琼山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于海秀

  自2008年部队转业后,她就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上。一路走来,她始终坚持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她,对党忠诚、干事干净、勇于担当,从来不接受任何人“打招呼”;她,就是被誉为琼山区纪委监委“女包公”的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于海秀。

  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工作证明了她是一名经得起考验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于海秀默默践行着党的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

  钻研业务 立足本职大显身手

  时光荏苒,春去秋来,不变的是于海秀对军人精神的执着,这也让她历经多个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久经淬炼的纪检监察干将。2015年案件监督管理室成立,组织安排于海秀来到新成立的部门,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于海秀一个人扛起了成立之初的全部工作。

  2017年10月的一天,琼山区纪委信访室收到了一封群众举报信,称某居委会以环境卫生整治、计生工作为由给工作人员滥发补贴,还存在重复报销误餐费、燃油费等一系列问题。

  接到举报后,琼山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并得出结论。根据规章制度安排,于海秀组织人员对结论进行会商审查,认为案件需要重新审理。经过再次审理,涉事干部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处理决定。“虽然我得罪了一部分人,但是我们的卷宗经得起考验。”于海秀说。

  “她把军人的良好作风带到了日常工作中,从不埋怨推脱,而是坚决服从,努力出色完成。”琼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乾育说,无论于海秀到哪个岗位,她都能扎下根来,取得优秀成绩,获得的荣誉就是最好的证明。近年来,她先后获评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琼山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其家庭也被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推选为海南“最美家庭”。

  严谨敬业 全力以赴履职尽责

  去年9月,于海秀在协助省外某地纪检部门在我省开展调查工作时,一名被留置对象因为特殊情况不得不在机场临时安置。为了确保被留置对象第二天顺利登机离开,于海秀当晚一夜未眠,抓紧时间与各级部门沟通协调,连夜办理相关过关手续,最终,被留置对象被顺利带离。

  协查工作往往时间紧、任务重。有时甚至是上一个协查任务还没结束,就要参与到下一个任务中去。仅在2018年,于海秀参与的协查工作就有20余次。

  参与协查工作属于案件监督管理室承担的组织协调职能,这只是于海秀众多工作中的其中一项。除此之外,案件监督管理室还承担着线索管理、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四项职能工作,但每项工作于海秀都能出色完成。

  结合琼山区实际情况,针对谈话室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她起草了《琼山区纪委监察局谈话室使用管理规定》等5项有关执纪审查安全的制度;认真做好每月的案件统计、综合分析,及时向上级纪委上报案件查办情况,准确报送案件查办统计数据……一项项工作成果的背后,凝聚的是于海秀默默的付出和心血。

  “对待各类情况线索的处理她都非常严谨,会在源头上进行细致把关,不容许一点马虎。”在谈及平时工作中对于海秀的印象时,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冯熙如此说。

  做好表率 夯实党建激发活力

  在于海秀的办公桌上,一本封面为白底红字的小册子显得与众不同,翻开一看,密密麻麻的学习笔记映入眼帘。这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我打算组织支部所有党员学习《规则》,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担任区纪委监委第三支部书记的于海秀认为,把党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仅能提高业务水平,还可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

  “第三支部的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这离不开于海秀的努力。”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唐海雄说,于海秀在担任支部书记以来,认真履行职责,工作主动性强,特别是到石山镇施茶村、市民游客中心、省博物馆等地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效果明显。

  到纪检监察岗位工作多年,加班对于海秀来说是家常便饭,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于海秀有时候连续几天都不能回家,最忙的时候一天只能睡几个小时,但是尽管如此,她仍旧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

  “我会继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注重能力提升,全力履职尽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体现到本职工作中。”于海秀说。

 

 

 

 

相关链接:

刚刚,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泪奔的军人家书:等待虽漫长,但我愿永远为你守候
边防军人海拔6280米巡逻高原冰川:贺岁迎春在云端
这就是军人的年!

 

相关链接:
边防军人海拔6280米巡逻高原冰川:贺岁迎春在云端
这就是军人的年!
泪奔的军人家书:等待虽漫长,但我愿永远为你守候
刚刚,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鹏]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