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6个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保住孩子,河南23岁准妈妈史超男忍住病痛,坚持生下孩子。史超男的丈夫何国权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妻子病情出现反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怀孕6个月发现患白血病 23岁准妈妈坚持生下孩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07 06:10

  怀孕6个月发现患白血病 23岁准妈妈坚持生下孩子

  “她不想离开时什么都没留下”

史超男和丈夫何国权

  本报讯(记者 李涛 张月朦)怀孕6个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保住孩子,河南23岁准妈妈史超男忍住病痛,坚持生下孩子。史超男的丈夫何国权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妻子病情出现反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史超男的丈夫何国权告诉北青报记者,夫妻俩曾怀过一个孩子,但因意外流产。正因如此,史超男特别珍惜肚子里的孩子。即使家人反对,她还是坚持要生下来。

  去年12月3日,史超男在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生下一名2.4公斤的男婴。

  今年过年前,史超男恢复得不错,家人本计划带她回家过年,待年后准备骨髓移植。但没想到,癌细胞转移入大脑,又出现肺部感染的情况,史超男又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薛胜利主任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患者初诊时经检查携带预后不良基因,能否接受骨髓移植还要继续观察。

  对话

  希望孩子成为她生命的延续

  北青报:查出患病后,妻子和你自己是什么态度?

  何国权:她舍不得孩子,我当时就不同意,我说孩子可以不要,但是你要好好治病,别给自己留遗憾。

  北青报:生孩子的时候出危险了吗?

  何国权:当时生完孩子必须马上化疗,但是化疗会影响身体免疫力,她术后的刀口就感染了。当时医院也下了病危通知书,大夫说如果能挺过两天人就没事,挺不过人可能就没了。

  北青报:有网友说这样冒险生下孩子,不担心孩子生下来可能就会失去母亲吗?

  何国权:她就是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万一要是没了的话,还能有个孩子,做自己生命的延续,不想自己走了,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也没留下。而且这个孩子也是一个生命,他什么也没做错,我们也不能扼杀他的生命。

  北青报:孩子现在情况怎么样?她见过孩子吗?

  何国权:孩子非常健康,现在已经三个多月了,有十多斤了。孩子出生后,她只见过一面,她想抱孩子也因为身体原因抱不了,我们只能拍点视频给她看。

  北青报:妻子目前病情如何?

  何国权:年前她出现癌细胞的转移,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我们家属每周只能探视两次。她人有意识,但是因为肺部感染说话很吃力。

 

 

相关链接:

日本泳坛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宣布患白血病 将暂停赛事活动
白血病患儿家属组建“除甲醛”队伍
揭示急性髓性白血病突变与药物的关联
我国将建立健全儿童白血病救治网络

 

相关链接:
我国将建立健全儿童白血病救治网络
揭示急性髓性白血病突变与药物的关联
白血病患儿家属组建“除甲醛”队伍
日本泳坛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宣布患白血病 将暂停赛事活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涛 张月朦]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