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龙华区遵谭镇结合实际,为每个贫困户“量身订制”了一套脱贫方案,并挖掘当地的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华区遵谭镇“量身订制”脱贫套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0 06:50
  原标题:龙华区遵谭镇“量身订制”脱贫套餐

  发展特色产业 巩固脱贫成效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新房,我一定努力争取今年脱贫!”9日上午,遵谭镇龙合村贫困户王思坤信心满满地说。据悉,龙华区遵谭镇结合实际,为每个贫困户“量身订制”了一套脱贫方案,并挖掘当地的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

  危房改造+医疗帮扶

  解决后顾之忧

  王思坤是遵谭镇龙合村2018年7月新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过去一家人挤在面积只有几十平方米的小瓦房生活,因年久失修,瓦房漏风漏雨,室内常年阴暗潮湿。得知情况后,帮扶干部帮他申报危房改造。近日,他如愿搬进了新房子。

  9日上午,记者在王思坤家中看到,新房水电气齐全,屋内收拾得干净整洁。“帮扶干部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我家赠送瓷砖,真的太感谢了。”王思坤感激地说,不仅如此,在危房改造过程中,帮扶干部还到其家中询问进度,帮助搬砖、运沙子。

  据悉,遵谭镇成立了卫生、民政、危改、产业和教育帮扶等服务队,结合实际提供一对一“订制式”24小时贴心服务。除了危房改造,政府还对王思坤进行了医疗帮扶。王思坤有一个5岁的孩子,小时候因意外烧伤导致右小腿疤痕挛缩,由于家中经济条件不好,没能及时治疗。帮扶干部陈宗邦得知后,和同事多方奔走,为其申请报销了90%的手术费用,孩子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手术。“这次幸好有帮扶干部关心。”王思坤说,目前孩子已能下地走路,一家人太高兴了。如今,王思坤的心愿就是把政府帮扶的鸡养好,再琢磨琢磨发展其他产业,相信今年能够脱贫。

  合作社+产业项目+贫困户

  壮大集体经济

  为了以产业带动扶贫,遵谭镇因地制宜,去年打造了新谭村百香果基地,探索“合作社+产业项目+贫困户”发展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效。

  遵谭镇新谭村脱贫户黄生海家有7口人,以前由于没有一技之长,他只能靠做点农活和打零工谋生,2016年被列为精准扶贫户后,政府送来了脱贫套餐:6只母羊、10头猪苗、2头母猪,每个孩子2000多元的教育补助,入股新发地公司,每年都能获得分红。

  去年,新谭村从外地引进小黄金百香果种苗,并鼓励精准扶贫户加入合作社种植百香果。黄生海告诉记者,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去年11月种植了5亩百香果,经过一番学习已经掌握了种植技术。

  “政府给了好福利,还要靠我们勤劳努力才会带来好生活。如果这次挣了钱,我还要扩大种植规模,通过我的经历带动身边的人也加入进来参与种植。”黄生海信心满满地说。

 

 

相关链接:

海口永兴镇脱贫户产销特色农产品致富
海南今年确保我省剩余4.5万贫困人口基本脱贫
PPP模式对接脱贫攻坚 示范引领作用明显

 

相关链接:
PPP模式对接脱贫攻坚 示范引领作用明显
海口永兴镇脱贫户产销特色农产品致富
海南今年确保我省剩余4.5万贫困人口基本脱贫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