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以下简称“12345海口智慧平台”)2018年度大数据运用通报会在市民游客中心召开。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12345热线受理办件1913595件,日均接入量5243件,十大热点问题占比呈下降趋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12345去年受理办件近两百万件 日均过五千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0 11:25

  通报会现场。

  海口网3月10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摄影报道)10日,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以下简称“12345海口智慧平台”)2018年度大数据运用通报会在市民游客中心召开。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12345热线受理办件1913595件,日均接入量5243件,十大热点问题占比呈下降趋势。

  2018年,12345热线受理办件1913595件,接通率96.47%,满意90.81%,办结率99.6%,日均接入量5243件。热线办件呈现“四升四降”态势,其中,热线办件量、新媒体渠道受理占比、市民来电表扬件、热线总受理量均大幅上升;投诉类办件占比、全市信访、重信访量、安全生产事故均有所下降,热线办件质量显著提升。

  据介绍,2018年投诉类办件总量较2017年上升,但十大热点问题中噪音、公交车、违规建设、停水停电开发商、物业管理、出租车等问题占比呈“七降”趋势。在海口各部门积极协调下,劳动维权、停水停电非法采砂等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更有效的解决。

  此外,12345海口智慧平台发挥12345“一号通用”的优势,围绕省市重点工作,推出了“12345+行政审批”“12345+营商服务”“12345+人才服务”等便民利企的举措。其中,2018年11月初,热线创新推出“12345+营商服务”模式,重点服务落户海口的近百家总部经济重点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营商服务。目前,已经实现不动产一窗业务“免填表”,之前已提供过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土地证复印件等证件的企业,办理其他事项时无需重复提供,通过“材料复用”功能实现数据共享。

  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吴秋云表示,计划2019年4月完成以“椰城市民云”身份验证为基础,建立全市统一的身份认证平台,并实现国家、省、市多级互通共享。

  2018年,12345海口智慧平台不断加强和创新海口市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体制,强化12345热线“指挥棒”“绣花针”“连心桥作用,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积极探索大数据分析与运用,先后荣获“金铃奖”“金数奖”“锋奖”,在全国城市(不含直辖市)服务质量中位列第1名。

  下一步,12345海口智慧平台将通过完善市民游客中心运营管理、深化“12345+网格化”工作、拓宽热线平台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大数据的应用、提升话务质量和办件质量、加强热线服务规范化管理等六方面提升平台运行管理,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方向狠下功夫,进一步整合、集中更多的资源,互联互通,打造综合联动的指挥平台,建设“城市智慧大脑”。

 

 

相关链接:

海口12345智慧论坛举办生活垃圾分类讲座
聚焦海口智能交通发展 海口举办12345智慧论坛
解决问题事事有回音 海口“12345”倾心为民服务

 

 

相关链接:
解决问题事事有回音 海口“12345”倾心为民服务
聚焦海口智能交通发展 海口举办12345智慧论坛
海口12345智慧论坛举办生活垃圾分类讲座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