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利局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向欧洲专利局申请的专利数量达到创纪录的9401件,在申请国排行榜上名列第五。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欧洲专利局:去年中国专利申请数量创新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3 16:00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2日电(记者任丽颖)欧洲专利局1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向欧洲专利局申请的专利数量达到创纪录的9401件,在申请国排行榜上名列第五。

  报告显示,2018年欧洲专利局共收到逾17.43万份专利申请,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4.6%。美国仍然是提交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共提交逾4.3万件,紧随其后的分别为德国、日本和法国。

  根据报告,去年中国提交的专利申请比2017年增长8.8%,比2008年增长逾6倍,主要集中在数字通信、计算机技术、电机、仪器、能源和电信等领域。其中,数字通信领域的专利申请比例最大。在欧洲专利局去年收到的数字通信领域专利申请中,约20%来自中国,在所有申请国中名列第二。在该领域专利申请企业排行榜上,华为公司位居首位。

  欧洲专利局局长安东尼奥·坎皮诺表示,中国提交的专利申请在过去10年实现大幅增长,这反映了中国在研发方面所做的努力,也是中国努力实现创新驱动经济的体现。

  报告还显示,欧洲专利局去年共批准了超过12.7万项专利申请,其中4831项来自中国。

 

 

相关链接:

首次跻身欧洲专利局五大申请国 中国正成为创新引领者
欧洲专利局局长:希望继续增进与中国产业界的交流

 

相关链接:
欧洲专利局局长:希望继续增进与中国产业界的交流
首次跻身欧洲专利局五大申请国 中国正成为创新引领者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丽颖]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