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女硕士直播卖货用化学方程式分析成分”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称,29岁的曹米娅曾是一位英语老师,如今是江南大学精细化工专业的在读研究生,也是一位美妆主播,会用专业知识教学直播,科普化妆品成分,用化学方程式解析化妆品功效,如今坐拥30多万“粉丝”。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英语老师跨界直播用上化学方程式 粉丝数达30多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4 09:21

  英语老师跨界直播用上化学方程式

  本人称目前是江南大学一名旁听生 正准备考精细化工专业研究生

  本报讯(记者 李涛 戴幼卿)近日,一则“女硕士直播卖货用化学方程式分析成分”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称,29岁的曹米娅曾是一位英语老师,如今是江南大学精细化工专业的在读研究生,也是一位美妆主播,会用专业知识教学直播,科普化妆品成分,用化学方程式解析化妆品功效,如今坐拥30多万“粉丝”。对此,多数网友表示质疑,对于其从英语专业跨考到化工读研的经历表示惊讶。

  13日,曹米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其“江南大学精细化工专业在读研究生”的身份系误传,目前她是江南大学的一名旁听生,正在准备精细化工专业的考研。而一天带货上百万也只是做活动的时候,并非天天如此。

  曹米娅没想到自己的一些经历会在传播中被夸大,她旁听上课主要也是学习直播工作中需要用到的知识。“我每天直播5个小时,需要的知识储备量很大。”曹米娅说,2016年,她还是一名英语老师的时候,就兼职做直播卖衣服。2018年4月,曹米娅开始直播卖化妆品,并开了自己的网店。

  刚开始一款产品能卖出400单,现在整个直播间的年销售额已很可观。目前,曹米娅已经辞去英语老师的工作。她每次直播前都会像备课一样准备充分的文献资料、直播需要用的卡片,用化学方程式、漫画等方式讲解化妆品成分和功效。

  刚开始,一些人对曹米娅的直播方式并不习惯,但习惯这种直播方式的观众留下了,其中不乏化学老师、皮肤科专家等专业人士。遇到专业人士时,曹米娅也会逮住机会进行线下交流。

 

 

相关链接:

海南文昌90后电商边吃边直播 6小时卖了28万元水果
熊猫直播本月将关闭服务器?公司无回应
玩直播、热衷网购…老年人上网是种怎样的体验?
网红主播:海口太美 直播杆放不下来

 

相关链接:
网红主播:海口太美 直播杆放不下来
玩直播、热衷网购…老年人上网是种怎样的体验?
熊猫直播本月将关闭服务器?公司无回应
海南文昌90后电商边吃边直播 6小时卖了28万元水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涛 戴幼卿]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