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游览海文大桥,到文昌铺前逛骑楼老街,品尝正宗的铺前糟粕醋,是最近的旅游热点。铺前糟粕醋的生意火爆了,成了“网红”,不少网友晒出等候吃糟粕醋排长队的视频。对此,记者3月21日进行了实地调查。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排队吃醋!海文大桥开通后铺前糟粕醋成“网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2 09:05

  原标题:海文大桥开通,铺前糟粕醋成“网红”

  吃一碗糟粕醋 排队1个多小时

  开车游览海文大桥,到文昌铺前逛骑楼老街,品尝正宗的铺前糟粕醋,是最近的旅游热点。铺前糟粕醋的生意火爆了,成了“网红”,不少网友晒出等候吃糟粕醋排长队的视频。对此,记者3月21日进行了实地调查。

  市民游客店前排长队吃糟粕醋

  3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铺前镇胜利街,在海南很难找到这样直通港口且保存完好的骑楼老街,颇能感受到清末口岸的气息。铺前有4家糟粕醋店,但最出名的“阿妹糟粕醋”店和“林花糟粕醋”店都位于胜利街,相距约20米。在现场,很多市民游客在糟粕醋店前排起长队。每家糟粕醋店里和店外的走廊都摆了10多张大餐桌,甚至要借用邻居的房子摆桌,坐满了食客,但远远不够用,很多人排队等候1个多小时才能轮到自己享口福。

  “连续4天来,我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10点,每天有很多人来排队吃槽粕醋。”“阿妹糟粕醋”店老板娘黄彩虹说,随着3月18日海文大桥开通,大量游客来到铺前,她的生意十分火爆,“我开店几十年了,从没遇到这种情况。”黄彩虹告诉记者,她的店营业已有60多年,是铺前老街第一家卖糟粕醋的小吃店,创始人是她的奶奶刘亚凤,如今凭借这一手艺,养活了7个儿女。

  “糟粕醋里头的汤料是酒糟发酵产生的酸醋加水熬制的,而辅料除了辣椒、糖、味精、蒜末外,还有祖传秘方,这也是我家糟粕醋常盛不衰的原因。”黄彩虹称,在当地,糟粕醋更是饱含寓意,这汤料就如同生活般五味杂陈,而汤汁里的辣椒油意味着日子越过越红火,在糟粕醋中加海带丝、海菜、牛杂、猪杂或海鲜等品种繁多的配菜,则意味着生活丰富多彩。

  市民游客在排队等待购买糟粕醋。

  部分消费者称糟粕醋价高量少

  在店里用餐,糟粕醋有辣的,也有不辣的,客人享受不限量,石葱、尖嘴螺、牛杂等多种配菜自主点购。记者看到,“阿妹糟粕醋”和“林花糟粕醋”两家店张贴的物价表都是一样,1.2升醋一瓶8元、5升醋一瓶30元、石葱一碗15元、其他菜一碗10元、尖嘴螺一碗20元、牛杂螺菜综合一碗20元、牛杂一碗40元、猪杂一碗20元、海螺肉一碗40元、带子一个10元。

  在“阿妹糟粕醋”“林花糟粕醋”等店铺,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位客人,部分客人反映吃糟粕醋没有以前那么实惠了,价格比以前高,量也少了。

  来自海口的陆女士对记者说:“我是第一次来铺前吃糟粕醋,这里的价格比海口高了点,一碗牛杂螺菜综合卖20元,而海口只卖10多元。”

  家住铺前镇的女孩周阳和男友一起来吃槽粕醋,她说:“我是这里的常客,不过现在槽粕醋配菜价格不低,但碗小量少。”

  对此,糟粕醋的店主则表示,随着食材价格上涨,今年春节后,他们经商量,确实调高了价格,不过这几天价格基本没变。“牛杂40元一碗不贵啊!我们进货价格也不低。开店不容易,我们还要付店租、水电、员工工资等。”黄彩虹说。

  市民游客在吃糟粕醋。

  物价部门

  不存在价格 大幅上涨情况

  将加强监管,严禁借机抬价

  文昌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网友反映随着海文大桥通车,铺前镇糟粕醋等特色小吃出现疑似哄抬物价的情况,该局高度重视,联合工商、旅游等部门调查。铺前镇各家糟粕醋店今年春节后进行了调价,价格统一,不存在网友所称近期价格大幅上涨情况。“店主是以碗计价,至于碗大碗小,一碗到底肉、螺是多少量,还真不好把控,主要还是靠消费者选择。”该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强市场监管,经营者须明码标价,严禁借机哄抬物价,对严重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相关链接:

网传海文大桥通车铺前糟粕醋抬价 监管部门:没有!

 

相关链接:
网传海文大桥通车铺前糟粕醋抬价 监管部门:没有!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吴岳文]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