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当天,海口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主题义诊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咨询、问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健康睡眠益智护脑 海口市举办义诊助力市民睡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2 10:54

  原标题: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

  我市举办义诊助力市民睡眠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当天,海口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主题义诊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咨询、问诊。

  “医生,我晚上经常睡不着,怎么办?”“医生,我经常做梦怎么办?”现场的义诊台成为市民睡眠“咨询台”,各类关注睡眠的宣传单页也备受市民热捧。

  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精神)科医师王美秀介绍,睡眠是消除大脑疲劳的主要方式,可巩固记忆,促进智力和生长发育,增强机体免疫机制、维护心理健康。然而,由于现代生活压力过大,电子产品的长时间使用、人际关系紧张、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问题,导致很多市民面临失眠问题。尤其是青少年,因课业负担过重、父母期望高、个人成长困惑、自身生活习惯等原因,易导致失眠,从而影响学业。

  面对青少年失眠问题,王美秀表示,青少年通过可加强与父母之间的沟通,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制定生活学习计划表并按照计划执行,定期运动等方式,提升睡眠质量。

  “长期失眠,可导致神经衰弱、焦虑等症状出现, 甚至影响心脑器官健康。”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程贵兰表示,晚上9点至凌晨3点是养肝护胆的最佳时间,人如果长期超过子时(23点至次日凌晨1点)不睡,就会伤胆伤肝。初期表现为眼圈黑、眼睛干涩、疲倦、内凹,严重还会出现脏腑失衡和各种疾病。

  “睡眠的姿势、睡眠环境等也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程贵兰说,睡眠环境应保持宁静清爽,光线幽暗柔和,室内空气新鲜,温度湿度适宜,床铺平坦,硬度适中。睡觉时,可选择自己认为比较舒适、易入睡的睡眠姿势,枕头高度一般以相当于自己的一拳半为宜。此外,睡前应放松心情,可尝试睡前听轻音乐、泡脚、喝温牛奶等方式助眠。不可进行剧烈运动,不可喝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品。

 

 

相关链接:

关注口腔健康 海南专家义诊迎接“世界口腔健康日”
省、市残联共同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来自医生的新春祝福 上海院士专家团在琼开展义诊
海南10日将开展糖尿病日大型义诊 市民可到这里找医生

 

相关链接:
海南10日将开展糖尿病日大型义诊 市民可到这里找医生
来自医生的新春祝福 上海院士专家团在琼开展义诊
省、市残联共同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关注口腔健康 海南专家义诊迎接“世界口腔健康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