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琴家郎朗日前受邀在西班牙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举行了一场特别演出,用琴声为这座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庆祝200岁华诞。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郎朗受邀为庆祝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建馆200周年演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3 15:27

  新华社马德里3月22日电(谢宇智)中国钢琴家郎朗日前受邀在西班牙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举行了一场特别演出,用琴声为这座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庆祝200岁华诞。

  当地时间21日晚10时,在博物馆悬挂着17世纪西班牙画家委拉斯凯兹的名作《宫娥》的展厅里,郎朗以一曲贝多芬的《致爱丽丝》拉开演奏的序幕。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幅名画前演奏,它如此贴近我的心灵。”郎朗在演出结束后说。为此他特意挑选了一些心目中与展厅的光线以及这幅油画的色彩和人物最为契合的乐曲来演奏。

  在演奏了肖邦的《降D大调前奏曲(雨滴)》之后,郎朗将中国传统民乐《彩云追月》与西班牙作曲家伊萨克·阿尔贝尼兹的作品融合,为在场的听众奉上一段中西合璧的即兴演奏。

  建于1819年的普拉多博物馆坐落于马德里市中心,收藏从14到19世纪欧洲的绘画、雕塑等美术作品。《宫娥》以其构图的独特与复杂性而闻名,是普拉多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是他们在马德里必到景点之一。普拉多博物馆传媒部主任卡洛斯·查瓜塞达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度。世界需要认识中国,中国也需要认识世界,文化交流将使双方都受益。”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等嘉宾到场欣赏了演出。

 

相关链接:

朗朗荣归故里为钢琴广场揭幕 受家乡人热捧

 

相关链接:
【网络媒体走转改】行走红色南梁 朗朗书声中看教育扶贫启智民族未来(组图)
朗朗荣归故里为钢琴广场揭幕 受家乡人热捧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宇智]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