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实干和奋斗把党和人民的新要求落到实处。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检察日报评论:以实干和奋斗把党和人民的新要求落到实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3 15:58
来源:检察日报

  3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国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实干和奋斗把党和人民的新要求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把握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刚刚闭幕的两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大会通过的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明确要求“更好发挥人民检察院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各项检察职能”,“四大检察”第一次写进人大决议。特别是,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6次深入人大政协团组,倾听基层代表委员意见,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把两会精神与人民心声紧密融为一体,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检察机关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真切切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检察实践,切实提升工作成效。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客观清醒地认识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踏踏实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在此次两会上,代表委员对去年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积极应对反贪转隶、检察职能调整等重大挑战,从理清思路、创新理念入手,实实在在往前走,检察事业实现了开拓性、创新性发展进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最高检工作报告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对此,各级检察机关要有清醒的认识。

  ▲ 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各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也凝聚了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的心血和汗水,更得益于历届老检察人打下的扎实基础。

  ▲ 另一方面,还要充分认识到,检察工作的初步成效仅仅是新时代司法检察工作的破题、开局,与党和人民的新期待新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因而,各级检察机关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而是要沉心静气、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这一检察工作总体要求,把大会批准的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具体而言,就是要对标对表“稳进、落实、提升”,依法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重大部署落地生根,做实做好“四大检察”,使新时代检察工作呈现新气象。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把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落到实处。在此次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就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直指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级检察机关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高度重视、深入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对照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定好努力的方向、目标,拿出实实在在的改进思路、举措,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与此同时,要切实增强“人民检察院必须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的意识,更加重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更加重视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更加重视司法公开和检察公共关系建设,不断完善各项检察服务,让公平正义真正可触可感可信。

  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重在一个“实”字。全体检察人员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各项部署的落实,按照人民所想所盼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上一份优秀的检察答卷。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