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宣布调整和新增部分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自4月1日开始实施,三人篮球位列新增的11个项目之一,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标准》的出台既是机遇也是责任。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三人篮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今起实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2 09:17

  原标题:三人篮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今起实施 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是机遇也是责任

  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郑直、林德韧)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宣布调整和新增部分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自4月1日开始实施,三人篮球位列新增的11个项目之一,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标准》的出台既是机遇也是责任。

  体育总局此次根据《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规定调整了包括冰壶、跳台滑雪在内的20个项目《标准》,新增雪车、钢架雪车、三人篮球等11个项目《标准》,自4月1日起实施。

  三人篮球《标准》规定了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等称号需满足的赛事类型、名次等条件,如奥运会、世界杯第一至四名队伍的4名运动员可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其中也包括全国比赛各小项须至少有12队、条款中“参赛”指报名且上场比赛等细则。

  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标准》的推出意义重大,是机遇也是责任。首先,《标准》无疑将吸引更多人投身三人篮球的队伍。“一方面青少年对于一级运动员和二级运动员等级证的需求比较大,有的高校有一些相应的要求与政策。”他说,“另一方面,对于一些专业队的球员来说,获得健将与国际健将的称号也有难度,现在这个平台对于关注自己人生前途、职业规划的专业选手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他表示,五人制与三人制篮球并没有不能兼项的规定,但由于两个项目在攻守转换的节奏上多有区别,因此并不主张兼项。不过也不乏五人制项目队员在适应了三对三打法后打出了良好表现的先例。

  此外,《标准》的推出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之前其他一些项目评二级、一级运动员的时候也出现了一些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问题。这两年我们做了很多三人篮球数字化的工作。包括擂台赛在内都是在网上报名,经过保险公司的核验,然后在开赛前再核对身份证,把所有参赛队员第一场球拍下来做一个存档,每一个球员都有自己的技术统计。未来的评定也将根据上场的时间、对球队做出的贡献进行。”他说,“中国篮协正在搭建大数据系统,也会涉及对三人篮球比赛数据的管理,下一步我们还要把方案措施进行细化,把风险降到最低。”

 

 

 

相关链接:

憧憬体育的力量——博鳌亚洲论坛上的体育声音
博鳌嘉宾:中国体育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正式启用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体育成为澳中交流桥梁

 

相关链接:
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正式启用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体育成为澳中交流桥梁
憧憬体育的力量——博鳌亚洲论坛上的体育声音
博鳌嘉宾:中国体育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直、林德韧]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