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桌和书桌都在挤占我的时间,有时候它们会‘打架’。但我的生活放得下球桌,也安得下书桌。”18岁中学生王也在刚刚落幕的中式台球世锦赛捧得亚军奖杯后说。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00后”台球手王也:我的生活放得下球桌也安得下书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2 09:17

  新华社南昌4月1日电(记者姚子云)“球桌和书桌都在挤占我的时间,有时候它们会‘打架’。但我的生活放得下球桌,也安得下书桌。”18岁中学生王也在刚刚落幕的中式台球世锦赛捧得亚军奖杯后说。

  “王也是一名很优秀的新生代台球手,实力强劲、发挥稳定。”决赛对手、两届中式台球和九球世界冠军陈思明评价说。

  2001年出生的王也是河北省衡水一中的高二学生,学习上她有着升学的压力,常常为成绩而苦恼;球场上她是一位快、准、稳的台球手,一旦握上球杆就有用不完的能量。生活中她把球桌和书桌都安放下来,还较好平衡了两者的关系。

  “和毛绒玩具相比,小姑娘王也更喜欢桌球。”王也的叔叔兼教练王长起说,小姑娘7岁时个头刚刚冒出球桌便开始打桌球,她是玩着球长大的。

  因为还要忙学业,王也每天只能花三个小时在训练上,她只能不断提高效率,提升训练效果。“尤其是在节假日,有些球手可能在忙着休闲、团聚而忽略了练球,这时我会花更多时间在训练上,也算是弯道超车。”谈到练球的心法,王也笑着说,找准角度,利索出杆,打台球是一件很“酷”的事。

  “王也喜欢看书,球桌有时候成了她的书桌。”王长起说,她练球很投入,一握杆有时就是一个多小时,休息的间隙她会坐在球桌旁捧着课外书阅读。“把休息的时间用在看书上,因为看书就是最好的休息。”王也说,虽然练球和学业很忙,但是她用碎片时间看完了《菜根谭》《乱世佳人》等名著。

  “打球和学习的双重压力,让王也养成了自律的习惯,她会严格执行作息表,减少时间的浪费。”王长起说,王也和同龄姑娘一样爱美,平时她并不化妆,只有上赛场前才会不吝惜时间精心打扮。“那既是尊重观众,也是尊重对手。”王也解释说。

  王也在台球上出色的表现,让她成为学校的“小明星”。“同学间流传‘有一位打球很厉害的漂亮女生’,但大多只知其名,不知其人。”王也一脸小得意地说,有人建议我现在去打职业赛,可能将获得更好成绩,但我不想放弃学业,学习能够让人走得更远。

  除了平时的训练时间,每年王也会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去应付数十场比赛,她的很大一部分时间被台球占据了。“精力是有限的,初二那年我休学了一年,专心练球。要平衡好学习和练球有一定难度,但我在努力,不能把学习吃力,归于台球抢了时间。”王也说。

  学习和打球的压力,有时候也会让性格开朗的王也感到焦虑,这时候她爱出去逛逛排解压力或者发个朋友圈宣泄一下情绪。“等我念高三,将减少比赛,花更多时间在学习上;步入大学后,想要学茶艺、舞蹈、钢琴……”谈到未来的生活打算,王也有说不完的话。

 

 

 

相关链接:

史冬鹏:最大乐趣台球桌爆刘翔 请别攻击那姐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姚子云]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