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群众举报,经核实,微信公众号“海南自贸岛最新消息”“海南最新动态”“海口江东新区”“海口西海岸”“澄迈网”均存在未经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违规转载新闻的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网信、通管、公安网警集体约谈5家微信公众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2 17:26

  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根据群众举报,经核实,微信公众号“海南自贸岛最新消息”“海南最新动态”“海口江东新区”“海口西海岸”“澄迈网”均存在未经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违规转载新闻的情况。其中个别公号还存在征集爆料线索、发布自采报道、内容导向存在偏差、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等违规行为。同时,存在使用地名或关联机构的情况,尤其再发布“原创”“解读”相关政府部门发布的信息,极有可能使部分群众混淆,以为该公号为当地政府相关机构注册。如发布的信息有误,将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相关行为已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

  针对以上问题,4月2日上午,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对5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责令其对未获得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违规发布新闻信息行为和注册账号不当名称进行整改,停止传播相关信息、变更注册账号名称。今后对发布的其他信息,也应加强内容审核管理,坚守网络空间“七条底线”和“九不准”,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传播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被约谈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对自身发布信息过程中,存在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有了深刻认识,表示立即进行整改,停止传播相关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信息,切实承担起相应社会责任。

  下一步,省网信办还将继续开展“净化自贸区(港)网络环境”自媒体帐号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的自媒体账号进行处置,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

 

相关链接:

国家网信办组织网络短视频平台试点青少年防沉迷工作
海南网信办依法关闭“海南有料”“海南看点”微信公众号
国家网信办约谈约见“微信”等四款新发布社交类应用企业
网信办约谈搜狐:责令其相关产品“新闻频道”暂停更新

 

相关链接:
网信办约谈搜狐:责令其相关产品“新闻频道”暂停更新
国家网信办约谈约见“微信”等四款新发布社交类应用企业
海南网信办依法关闭“海南有料”“海南看点”微信公众号
国家网信办组织网络短视频平台试点青少年防沉迷工作
[来源:网信海南] [作者:]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