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晚上,2019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三月三”节庆活动开幕 沈晓明节前看望慰问黎族苗族群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8 08:45

  4月7日晚上,2019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节前,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深入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黎族苗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王下乡地处霸王岭腹地,是海南最偏远的黎族乡镇。4月6日,沈晓明轻车简从,来到王下乡浪论村,听取王下乡黎花里文旅小镇规划介绍,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看望慰问黎族干部群众,与村民话家常、聊变化、谈未来。沈晓明祝黎族乡亲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勉励大家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通过辛勤劳动把日子越过越好。

  今年的“三月三”节庆活动以“爱与感恩”为主题,主会场活动分别在陵水和五指山市举行。五指山主会场举行了祭祀袍隆扣大典,表达了黎族群众对祖先的崇敬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追求。在陵水举行的文艺晚会分为“遇见·爱”“期待·爱”“感谢·爱”“未来·爱”四个篇章,通过民族特色歌舞、黎锦苗绣展示、沙画艺术、民歌联唱等近20个节目,表现出黎族苗族同胞对爱情和生活的质朴感情,对家乡和祖国的赤子情怀。

  节庆期间,陵水还举行旅游招商推介活动、黎锦苗绣技艺展示及比赛、竹竿舞大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农夫集市、美食集市等活动。三亚、儋州、五指山、乐东、保亭、琼中、昌江、白沙等市县黎族苗族群众也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省领导肖杰、彭金辉、林北川、苻彩香、马勇霞,老同志王亚保、符桂花、林安彬等出席开幕式。

 

相关链接:

欢庆“三月三”陵水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海南五指山南圣镇欢庆“三月三” 苗族婚俗展示成亮点
来海口感受黎族风情!长影海南环球100开展“三月三”特别活动
感受民俗文化 海南三亚庆祝“三月三”系列活动开幕

 

相关链接:
感受民俗文化 海南三亚庆祝“三月三”系列活动开幕
海南五指山南圣镇欢庆“三月三” 苗族婚俗展示成亮点
来海口感受黎族风情!长影海南环球100开展“三月三”特别活动
欢庆“三月三”陵水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况昌勋 梁君穷]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