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15岁、身高1米92的韦昌昊,刚刚结束了1分钟自投自抢投篮,用手撑着大腿、喘着气站在场边观察场上其他选手的表现。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投向未来的篮球“种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8 09:53

  新华社合肥4月7日电题:投向未来的篮球“种子”

  新华社记者周畅

  未满15岁、身高1米92的韦昌昊,刚刚结束了1分钟自投自抢投篮,用手撑着大腿、喘着气站在场边观察场上其他选手的表现。

  1分钟自投自抢投篮、7步后退投篮、全场综合运球上篮……在安徽淮南民生体育馆内的这几天,包括韦昌昊在内的上百名小选手将迎接国家篮球青训体系拔尖人才选拔赛的重重考验。

  从四年前第一次接触篮球就喜欢上这项运动,到进入篮球学校训练,训练了三年的韦昌昊说:“这次来参加选拔就是想有继续训练提高自己的机会,以后成为职业球员。”

  这场在安徽淮南、山东济南和河南济源同步展开的选拔赛,是中国篮球运动学院2019年赴中东欧国家学训项目第一阶段的选拔工作。为了通过初试,这些十几岁的小选手们,就像在春天发芽的小草般尽力绽放着自己的风采。这样的场景,让来自安徽临泉的小镇姑娘张炎“有些懵”。

  身高1米77的张炎今年上初三,她在去年秋季代表镇里参加临泉县运动会的400米赛跑时,被一名篮球教练看中,才正式开始了篮球训练。

  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张炎的身高和场上表现引起了中国篮球运动学院选材专家委员会委员牟健的注意。他对场上综合表现不错的选手,都会详细询问年龄、选手身高、父母身高,并检查他们的跟腱厚度,希望选拔出最适合、最具潜力的篮球选手。

  “中国篮球协会选拔是一条路径,中国篮球运动学院选拔也是一条路径,大家都在努力,多途径给中国篮球提高后备力量打下坚实基础。”牟健说。

  事实上,国家队改革服务篮球运动长远规划、小篮球服务青少年教育、三人篮球服务全民健身,提高中国篮球后备力量,推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是无数篮球人正在做的事。

  2017年,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并设立“中国篮球青训拔尖人才计划”,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建设被纳入国家奥运战略工程和青少年人才拔尖计划。

  2018年,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启动中国篮球青少年拔尖人才篮球留学项目的招生选拔,来自全国逾28个省市自治区的普通中学、篮球学校和社会俱乐部的800余名男女篮球队员参加了初试。最终有119人被派往国外进行第一阶段的国家全额资助留学训练计划。

  这些被送往篮球强国接受教育的队员,就像是中国篮球的“种子”。将来,他们也许会出现在各级别的国家队中,为祖国的荣誉而战;也许会成为身边人的榜样,为推动篮球运动发展做出贡献。

  “我们的目标是为中国篮球培养出一批有国际视野、有新能力、有新技术的篮球青年。”中国篮球运动学院负责人宋志刚希望,此次在全国多地同步展开的篮球拔尖人才选拔,可以点燃全国青少年的篮球热情,让更多青少年投入到这项运动中。

  在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蔚然看来,这场吸引了众多安徽淮南及周边省市青少年参与的篮球选拔赛,也给当地的青少年运动发展埋下了一颗“种子”。

  “这次比赛一定会有效推动我们这里篮球运动的发展。我还希望今后不仅仅是篮球,其他运动的比赛和选拔也能多到基层开展,推动基层的各项运动水平、青少年体质提高、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再上台阶。”李蔚然说。(完)

 

 

 

相关链接:

景区儿童优惠票看身高还是年龄?海南部分景区影院:看身高
孩子身高“晚长”会更高?
不再拿身高设槛 长隆改儿童票标准

 

相关链接:
孩子身高“晚长”会更高?
不再拿身高设槛 长隆改儿童票标准
景区儿童优惠票看身高还是年龄?海南部分景区影院:看身高
[来源:新华网体育] [作者:周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