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数字,体现三亚招揽人才的诚意,以及各行各业人才前往三亚干事创业的热情。一年来,三亚瞄准高端人才引进,广揽各路豪杰,以政策引才、产业用才、用心留才。同时,以党建引领本地人才的建设,一幅幅英才汇聚、引育并举的壮阔画卷在鹿城徐徐铺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三亚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人才强市战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15 08:32

  原标题:三亚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人才强市战略

  海纳百川人才聚 梧桐花开凤凰来

  “当时忙得不可开交,有20多人达成了意向,引进了5名人才。”4月13日,回忆起去年11月在北京“聚四方之才”招聘会上的情景,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仍然记忆犹新。这场招聘会,三亚2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973个工作岗位,达成签约意向363人。

  从2018年5月13日《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发布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三亚受理引进人才落户申请11551件,已办理落户13231人(包含随迁人员),其中博士学历18人、硕士学历601人、海外留学人员324人。

  这些数字,体现三亚招揽人才的诚意,以及各行各业人才前往三亚干事创业的热情。一年来,三亚瞄准高端人才引进,广揽各路豪杰,以政策引才、产业用才、用心留才。同时,以党建引领本地人才的建设,一幅幅英才汇聚、引育并举的壮阔画卷在鹿城徐徐铺开。

  招才引智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4月10日上午,三亚“招才引智”招聘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三亚学院等30多家单位拿出900多个岗位,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等众多高校学子前来咨询应聘。

  “我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才赶过来。”来自同济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李莉是三亚人,在朋友圈看到招聘信息后毫不犹豫前来应聘,她说:“希望毕业后能回海南,为家乡的发展建设作贡献。”

  “通过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相结合,多渠道招才引智,有针对性地招聘医疗、教育、农业、深海、智慧城市、汽车新能源、金融、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业人才,多家单位给出了百万年薪的待遇。”三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淑贞说。

  早在2017年,三亚就启动了人才“海绵城市”行动计划。2018年,又围绕“百万人才进海南”引才战略,出台《三亚市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5年)》,在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支持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制定32条具体举措。

  同时,三亚坚持引育并举,加大本地人才培养力度。支持本地人才申报各类国家级、省级人才项目,积极开展各类人才队伍技术技能培训。

  做好“党建+”

  引领齐聚人才资源

  2018年12月26日,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党支部、三亚市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吉阳区人才服务站成立并揭牌。

  这既是三亚市吉阳区第一家互联网行业党支部,也是吉阳区第一家产业园区党支部。是三亚探索基层党支部发挥“引领、服务、支持”作用的又一举措。

  而更早一些,2018年8月29日,三亚中铁置业广场党支部揭牌成立,意味着三亚首个楼宇党支部成立。同时三亚吉阳区基层党工委还与北京中铁第一太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约定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

  近年来,三亚不断探索构建“社区+企业、‘候鸟’、两新组织”区域化党建模式等,在党建工作、组织工作上探索创新。目前,三亚有3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和4个“候鸟”党支部由社区党组织“托管”,推动党建共抓、场所共用、资源共享、人才共培,带动了区域化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有了党支部,‘候鸟’党员感觉有了一个家,很多人主动联系我们,想要发挥余热。”海洋环保专家、第一届天涯区“候鸟”党支部书记罗九如说。

  强化服务

  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留人才重在产业留人。”三亚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三亚持续加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建设,为各类高端人才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

  4月11日,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揭牌成立。三亚通过邀请百余名院士加入联合会,打造政府顶级科技智库、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对接平台,充分发挥高端人才智力对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升三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便捷服务留人才。三亚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已为万余名人才提供咨询、办理业务等“贴心”服务,搭起了人才和三亚之间沟通对接的桥梁。“这个平台简单省时,实现了一窗办结。”4月8日上午,从外地回乡工作的邢福群,在三亚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服务窗口办理业务后说道。

  三亚从人才最为关注的住房问题着手。近年来已为较高层次人才分配了300余套人才安居房或人才公寓,协调解决了三亚市互联网信息产业园200余名青年人才住房问题,积极推进三亚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等人才住房项目。

  据悉,三亚今年还计划新开工建设3个人才住房项目,建设人才住房1.2万余套,有效缓解三亚人才住房保障问题,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相关链接:

党建引领加快推进海口重点项目建设
海口秀英区建群村:党建引领产业铺路 贫困村蝶变美丽乡村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引领 海口江东新区起宏图

 

相关链接: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引领 海口江东新区起宏图
海口秀英区建群村:党建引领产业铺路 贫困村蝶变美丽乡村
党建引领加快推进海口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徐慧玲]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