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寻十味,品定安”为主题的2019年海南·定安美食文化节将从4月15日持续至6月9日,时间跨度持续近2个月,将通过“一赛、一展、一盛典,一书、一影,拾味全”的形式,全方位挖掘定安本土特色美食文化内涵,创新办赛形式和传播方式,让美食文化节有产品留存、有品牌沉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定安美食文化节15日启动 五大亮点让你记住定安味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15 09:08

  美食在民间,行走于足下。海南日报记者4月14日从定安县相关部门获悉,以“寻十味,品定安”为主题的2019年海南·定安美食文化节将从4月15日持续至6月9日,时间跨度持续近2个月,将通过“一赛、一展、一盛典,一书、一影,拾味全”的形式,全方位挖掘定安本土特色美食文化内涵,创新办赛形式和传播方式,让美食文化节有产品存、有品牌沉淀。

  据悉,定安美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9届,已成为定安又一大特色名片。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海南·定安美食文化节紧紧围绕着打造定安美食品牌,推广定安地域形象和旅游特色为目的,共策划了16项活动,活动相互之间突出系统性、持续性,以及民众参与性,在传承往届“美食+旅游+文化”活动形式的同时,又增添了五大亮点。一是香引——寻访“定安108道风味”。此次美食文化节前期,由南国都市报资深记者通过实地采访、拍摄,充分挖掘属于定安的独特风味,将定安各大餐厅及民间的108道美味集中持续展示展现定安美食的魅力。二是味决——争鲜美食汇和名菜抢位战。该环节将建立民间菜系和专业菜系两大平台,进行同系之间的味蕾挑战。三是争霸——定安名菜争霸赛决赛。此次争霸赛将齐聚美食家和美食博主共选定安名菜,并发布《拾味定安》定安旅行手册,让广大吃货以后都能“一册在手,吃遍定安”。四是揭榜——颁奖发布盛典。端午节时,定安十大名菜将逐一揭榜,同时,烟火味里的摄影获奖作品也将点亮古城墙,让定安端阳祭在节庆之时、美食之中,成为全岛的焦点。五是助力——十味定安主题活动。美食文化节期间,定安还将结合母亲节、六一儿童节等节庆日以及当地特色旅游和民俗文化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十味定安主题活动,如“妙味”定安,与牛共舞;“趣味”定安,美食“漫”谈等。

  美食文化节期间,定安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推介定安的粽子、美食及旅游。此外,美食文化节还将首推定安美食文化“小黑猪”IP形象,让“小黑猪”形象应用到此次美食文化节各个活动现场。

 

 

 

相关链接:

海南特色美食文化节开幕 “吃货”们,约吗?
海南美食文化节:“撸串大会”让市民游客直呼过瘾
2018第三届海南美食文化节海口开幕
海南美食文化节9月底启幕

 

相关链接:
海南美食文化节9月底启幕
2018第三届海南美食文化节海口开幕
海南美食文化节:“撸串大会”让市民游客直呼过瘾
海南特色美食文化节开幕 “吃货”们,约吗?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赵优]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