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普通群众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匿名”互动,颇为暖心。比如,不少地方的消防员收到了“神秘外卖”,不知道是谁寄来的,却留下了一行行文字,“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愿你们每次出勤平安回来”……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文化教育>

“你在我眼里,更在我心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15 09:42

  坚毅冲锋的勇敢让人肃然起敬,始终把彼此记在心间同样令人动情

  最近,普通群众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匿名”互动,颇为暖心。比如,不少地方的消防员收到了“神秘外卖”,不知道是谁寄来的,却留下了一行行文字,“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愿你们每次出勤平安回来”……读后,很多人心头一暖。对消防员来说,群众的认可,可谓是一枚闪亮的勋章;对普通群众而言,用行动体贴消防员的点滴辛苦、无畏前行,在全社会传递并凝聚起一股正能量。

  暖心互动还不止于此。某地消防员收到寄来的蛋糕,每个盒子上都有手绘图,可爱的动漫形象,是救火中的消防员、前行中的消防车等,还写上“不惧危险”“平安归来”“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这样的话。“中国消防”在官方微博上分享后写道:“收到的匿名快递,谢谢你,我连盒子都舍不得扔!”的确,坚毅冲锋的勇敢让人肃然起敬,始终把彼此记在心间同样令人动情,一件物品承载着一份真情,用心写下的字、绘出的画映照出公众滚烫的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的精神永远激励着人们去追寻。武警战士借宿学校,离开时在黑板上落笔,“你们只管好好学习,祖国由我们守护”;这所学校的孩子们随后写下,“我会以你们为榜样”。军人的留言就是誓言,也是学子们生动的教材。孩子们年龄还小,却已立志前行。未来,当有人接过“兵哥哥”手上的接力棒,保家卫国的精神就会在代代传承中焕发蓬勃生命力。

  有人说,“你在我眼里,更在我心里”。我们看到的,或许是抗洪时泡肿的脚、执勤时冻裂的手、救火时熏黑的脸、冲锋时磨破的鞋,这些直观而强烈的画面直抵人心柔软处,让人由内而外涌出敬意。众人致敬能激发强大力量,淹没了个别人的恶意诋毁。当有人发出一些突破底线的谬论时,普通人齐声谴责的舆论声浪,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英雄的告慰、对正义的伸张。可以说,“在心里”不仅仅应该是感动于他们的无私付出,更是和他们“在一起”,以战友般的情义、英雄般的精神,引领时代风气,推动社会向前。

  收到礼物后,有消防员表示,“群众的心意我们记住了,但是礼物还是想还给他,如果愿意的话,可以作为志愿者、监督员,一起把消防工作干得更好”;还有消防员说,“关注消防安全就是对消防员最大的支持”。学习英雄,要学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人们的美好生活才能更有安全感。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洪兴]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