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分管贸易事务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说,将通知美方,尽快启动谈判。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放行”欧美贸易谈判 欧盟:将通知美方,尽快启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17 08:15

  欧洲理事会15日表决,授权欧洲联盟委员会与美国启动贸易谈判。

  欧盟委员会分管贸易事务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说,将通知美方,尽快启动谈判。

  【开绿灯】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说:“欧盟正履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我2018年7月25日达成的协议。我们希望在贸易方面双赢,欧盟和美国都受益。”

  美国去年6月1日起向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作为报复,欧盟同月22日对总额28亿欧元(约合32.6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随后威胁对欧盟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特朗普与容克去年7月商定,以谈判方式缓解贸易摩擦、暂停互相加征关税,努力取消非汽车类工业产品所有关税和加强合作。

  马尔姆斯特伦15日在记者会上说:“这是一个受欢迎的决定,有助于缓和紧张的贸易关系……我会联系我们的美国伙伴,安排日期、尽快启动第一轮(谈判)。”

  欧盟成员国为是否通过这一授权争执数月,法国15日在表决中投票反对。特朗普2017年宣布退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坚持要求美方先签署这一协定再作贸易谈判。

  法新社报道,由于欧盟大多数成员国投票赞成启动欧美贸易谈判,法国的反对票很大程度上仅具象征作用。

  【有目标】

  欧盟希望谈判达成两份协议,一份有关简化合格评估程序,另一份有关取消关税。就前一份协议,欧盟方面希望简化欧美双方企业证明己方产品满足对方技术要求的程序;后一份协议严格限定适用于工业产品。

  就美方是否会接受不涉及农产品的协议,马尔姆斯特伦在记者会上说:“(谈判内容)有限,但这仍然有意义,旨在实现双赢。”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农产品和汽车市场准入将是欧美贸易谈判中的主要分歧。美方希望将农产品纳入谈判,欧盟提议欧美双方将汽车进口关税降至零。

  容克15日说,如果能降低工业产品关税,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贸易额可能增加大约260亿欧元(302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一份经济分析报告显示,如果欧盟与美国实现工业产品零关税,2033年以前,欧盟对美出口额将增加8%,美国对欧盟出口额将增加9%。

  马尔姆斯特伦说,欧盟准备以达成这两项协议为目标,与美方正式谈判。(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威胁对欧盟产品征收关税 报复后者违规补贴空客
欧盟或宽限英国“脱欧”一年“灵活延期”
今起欧盟对我开放上千吨鸭肉新配额,鸭肉行业将迎何新机遇?
图斯克:欧盟应就“长时间”宽限英国持开放态度

 

相关链接:
图斯克:欧盟应就“长时间”宽限英国持开放态度
今起欧盟对我开放上千吨鸭肉新配额,鸭肉行业将迎何新机遇?
欧盟或宽限英国“脱欧”一年“灵活延期”
美威胁对欧盟产品征收关税 报复后者违规补贴空客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