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市场新形势和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浪潮,多位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在此间举行的2019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我国汽车产业正在让创新回归需求,进入转型升级和高品质发展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让创新回归需求——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新观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19 15:48

  新华社上海4月19日电 题:让创新回归需求——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新观察

  新华社记者 王辰阳、高亢

  面对市场新形势和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浪潮,多位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在此间举行的2019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我国汽车产业正在让创新回归需求,进入转型升级和高品质发展阶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1至3月我国汽车产销达633.57万辆和637.24万辆,同比下降9.81%和11.32%,延续了2018年汽车产业的趋势。

  业内普遍认为,我国汽车产业经过多年中高速增长后进入了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新阶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在市场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共存,一方面中国汽车产销量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已占世界近三分之一份额;另一方面,2018年首次出现了负增长,中国汽车产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需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等。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认为,现在市场正在进入需求趋于稳定、产业回归市场的转型成熟期,国内汽车消费需求逐渐摆脱对政策刺激的依赖,并开始真正依靠内生动力平稳增长。

  “创新就是要回归本身的需求。”张夕勇表示,对汽车产业而言,无论是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带来的产品属性的变革,还是共享化、服务化带来行业生态重组,都要贴合安全、便捷、高效的本地需求。而零排放愿景达成必须以便捷为前提。加快向移动出行商转型,必须以高效为原则。

  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尽管补贴政策退坡,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仍超过了5%,逐步进入市场驱动快速增长新阶段。据了解,为适应低温环境使用,我国已有企业实现了在极寒状态零下20摄氏度到零下30摄氏度的地区,使用电动汽车驾驶。

  “我国新能源汽车能快速发展,以前更多是政策驱动,现在已经转换为政策和市场的双驱动,这样才能实现汽车工业走向高质量发展。”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说。

  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车企也纷纷适应市场需求,推出创新产品或服务。大众、丰田等合资车企为适应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需要,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长安汽车将智能系统嵌入新车型,实现用户兴趣、场景数据和生态服务的匹配,包括洗车、加油、违章查询、美食推荐等40多种场景服务。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说:“目前消费者多元需求不断上升,关注体验,崇尚互联,人与汽车的关系面临重塑,汽车消费方式加速向个性化、体验化演进。”

 

相关链接:

第四届“博远奖”揭晓 汽车产业变革催生认识晋级
长三角推动设立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及汽车产业指数
神州优车联手宝沃:汽车产业变局中的最优解?
特斯拉之后 上海临港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相关链接:
特斯拉之后 上海临港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神州优车联手宝沃:汽车产业变局中的最优解?
长三角推动设立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及汽车产业指数
第四届“博远奖”揭晓 汽车产业变革催生认识晋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辰阳、高亢]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