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儿不防老,防晒才防老。”气温上升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出门防晒又成了热门话题。防晒霜、防晒衣、防晒伞,甚至汽车防晒用品,新款防晒神器你get了吗?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护脸衣、头盔伞……盘点五一小长假出门防晒神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28 07:10

  护脸衣、头盔伞 防晒神器“升级”

  “养儿不防老,防晒才防老。”气温上升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出门防晒又成了热门话题。防晒霜、防晒衣、防晒伞,甚至汽车防晒用品,新款防晒神器你get了吗?

  防晒是一年四季都要做好的功课,防晒霜在抗老方面的重要性已经成为共识。安耐晒小金瓶、苏菲娜蓝小花、资生堂蓝胖子……这些长盛不衰的防晒明星产品总有适合你的款。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两类,物理防晒的原理是通过反射、散射来阻挡紫外线,优点是防晒剂不会渗透进皮肤,成分简单低刺激,缺点是厚重、涂起来易泛白;化学防晒的原理则是吸收紫外线再释放出来,优点是相对轻薄透气,使用感好,缺点是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敏感肌肤要慎用。防晒防的是UVA和UVB,因此选购的时候要注意产品说明上PA后面“+”号的个数和SPF的数值。

  天气由暖转热,当人们开始感受到紫外线来袭的时候,“硬防晒”装备也会登上热销榜。今年的新款防晒衣、遮阳帽再度“升级”。爆款防晒帽除了传统的大帽檐,还可从帽檐下方放下一副宽幅的太阳眼镜,整张脸就被无死角遮挡了。防晒衣依旧采用轻薄、亲肤且透气的面料,衣服的连帽则增加了帽檐,拉锁位置更偏高,向上完全拉起时能将鼻子以下的面部完全遮挡起来。还有的款式则是从头部两侧“长”出了一副“耳朵”,向前围起即可像口罩一样护住面部,鼻子下方没有被封闭起来因此可以畅快呼吸,手部也增加了手指套,即使是顶着太阳骑自行车出行也不怕了!

  近日,女星关晓彤分享了一组在重庆游玩的照片,在太阳底下她全副武装,打着一把神似举着头盔的伞,被粉丝称赞:防晒工作相当到位。防晒伞也是不少女士夏季的随身用品。如果你需要轻便出行,可以三折甚至五折的超轻太阳伞还没有矿泉水瓶高,放进随身的包包不成问题。如果你不在意伞的大小,而是需要全方位的防护,那么就可以试试今年的新“网红”——头盔伞,卖萌的造型可以将整个人藏在阴影下,不仅有小巧的儿童款,还有超大号的情侣款。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太阳伞一般都是“晴雨”双用,下雨天头盔伞可以将整个上半身保护起来,实用度加倍。

  汽车防晒用品也开始在短视频平台频频刷屏。传统的汽车遮阳帘、隔热挡只是一个简单的遮光板,户外停车时放在汽车的前后挡风玻璃内,取放时稍显麻烦。而新上市的遮阳帘则改进成了自动伸缩款,平时将支架吸附在挡风玻璃的一侧,使用时将扇形折页拉出即可,反光铝膜的材质不怕暴晒,经测试,室外停车时温度比不使用遮阳挡低20到30摄氏度。

  不过也有消费者反映,自动伸缩遮阳帘容易掉,支架平时影响驾驶视线。那么,汽车遮阳伞也可作为新的选择。移动车篷使用时需放置在车顶部,使用遥控器可一键打开或收纳,效果如同给汽车撑了一把伞,不仅遮阳,还可遮挡落叶、鸟粪等等。

 

 

相关链接:

防晒类化妆品抽检样品不合格率为6.2%
战高温海南行动 | 海南农技人员:高温天气农田要慎浇水 缓施肥 重防晒
红色防晒、橙色抗衰!番茄颜色决定保健功效

 

相关链接:
红色防晒、橙色抗衰!番茄颜色决定保健功效
战高温海南行动 | 海南农技人员:高温天气农田要慎浇水 缓施肥 重防晒
防晒类化妆品抽检样品不合格率为6.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孟极]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