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唤起全人类呵护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全球生态文明之路道阻且长,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通过一代一代的努力拼搏实现人类梦想。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娱乐体育>

北京世园会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30 09:17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唤起全人类呵护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全球生态文明之路道阻且长,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通过一代一代的努力拼搏实现人类梦想。北京世园会将用最醒目的方式,为人类绿色发展画上一个硕大的文明符号。

  胜日寻芳“沩”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绚丽的舞台,流光溢彩,山水园林邂逅现代高科技,中国画的写意融入了焰火造型艺术,变化万端,美不胜收,多国政要隆重出席,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中国31个省区市、 港澳台在内的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展……4月28日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全球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北京惊艳亮相赢得世界点赞。

  世园会按举办期限、参展国数量、参展面积等不同,分A1、B、C、D四个级别,其中A1类是国际级别最高的世园会。北京世园会为期162天,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之后, 我国第二次承办A1类世园会,规模之大、 参展方数量之多都将刷新A1类纪录。

  北京世园会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园林文化。中华民族素来信仰“天人合一”,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中国古典园林集山水之精粹,融大自然之灵秀,蕴含中华民族特有的哲学意境与审美情趣。“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从流传千年的园林诗到遍布各地的优雅园林,独特、宝贵的文化遗产无不彰显中华民族热爱自然、珍爱绿色的美好情操与实干精神。

  北京世园会是建设绿色中国的生动诠释。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世界公认,自2000年以来,中国新增植被面积至少占世界新增植被面积的1/4。中国森林覆盖率大幅提升,取得了人工植树造林世界第一的骄人成绩。“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城市公园、小花园、绿道、绿植、园艺等逐渐渗透到大街小巷,融入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让人赏心悦目,神清气爽,极大地提升了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中华民族追求绿色发展繁荣的思想与决心由此传播到四面八方。

  北京世园会是一座耀眼舞台,缤纷世界的珍奇花木和园林艺术在这里争奇斗艳。数万棵各种原生植物,高科技绿色防控病虫的百果园、百蔬园、百草园,“有生命会呼吸”的绿色建筑,“花伞”光伏发电屋顶……园区以令人赏心悦目的方式诠释着绿色发展的内涵: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发展理念。正如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奥斯特罗姆所说:世园会告诉世界,绿色的生活意味着更加美好的生活。

  北京世园会是各国绿色发展最新成果的美丽展示,并由此架起友好交往的桥梁。北京世园会集各国园林之大成,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促进国际经贸文化交流,既给中国带来了世界各国园林传统、技术、文化、规划的先进理念,也让中国及各国的优秀园林艺术通过这个恢弘舞台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世界面前。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携手合作,应对挑战,共建美丽家园成为人类日趋一致的共同梦想和价值追求。

  长城巍峨,沩水潺潺,北京世园会开启绿色发展新篇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唤起全人类呵护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全球生态文明之路道阻且长,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通过一代一代的努力拼搏实现人类梦想。北京世园会将用最醒目的方式,为人类绿色发展画上一个硕大的文明符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特约评论员]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