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的政要和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可在促进全球GDP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孟加拉国媒体:“一带一路”助推全球GDP增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30 16:59

  核心提示: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的政要和专家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可在促进全球GDP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孟加拉国《金融快报》网站4月26日刊文称,2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对话引起外界关注。发言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可在促进全球GDP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文章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于4月25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多家智库的专家出席分论坛并展开深入讨论。

  《金融快报》文章称,与会中方人士在演讲中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一项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事业,需要凝聚各国人民的智慧,要实现智力资源与舆论资源的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中方人士建议,相关智库应通过各种方式促进人员沟通和交流往来,打造世界了解“一带一路”的窗口。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与“东亚共同体倡议”目标一致,都是要加强区域互联互通,让地区更加稳定,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希望这两大倡议能进一步加强联系,更好展开协作,为世界和平打下坚实基础。

  新华社社长、新华社研究院院长蔡名照说,统计显示,全球有25%的智库分布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一带一路”研究成果产出也在逐年上升,研究领域得到不断拓展。通过对“一带一路”进行客观研究,可以帮助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说,一个多极世界能够让人们更加幸福,让全球更加稳定。全球政治格局在改变,世界也在应对一系列挑战。每个国家面对的问题不能通过单边主义来实现,需要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来解决。

  他提到,按照“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有望以更有效的方式与海湾地区的入口连接起来,“这一倡议将促进增长,帮助成员国创造就业”。

  文章介绍,捷克前总理吉里·帕劳贝克等政要、专家也在这次论坛上发表了讲话。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