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携程网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五一”海南成为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游客增多的同时,对我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出更高要求。近日,有游客反映,在海口长影环球100游玩时,遭遇“禁止带食物进入园区”、“限带600毫升水”等情况,游客质疑园方“太霸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这合理吗?海口长影环球100禁外带食物 园区一根热狗卖18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6 09:44

  原标题:

  海口长影环球100禁外带食物限量带水 要求游客开包检查,食物暂时寄存,水最多能带600毫升 园区水和食物不便宜 市面价3元的水卖8元,烤肠一根18元,冰激淋一个15元

  这合理吗?

  长流工商所:曾接到此类投诉,将约谈园方要求整改

园区内一个冰淇淋卖15元。

一根热狗卖18元、矿泉水10元。

入口处牌子提示禁止外带食物。

  记者 田春宇 文/图

  据携程网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五一”海南成为国内旅游目的地热度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游客增多的同时,对我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出更高要求。近日,有游客反映,在海口长影环球100游玩时,遭遇“禁止带食物进入园区”、“限带600毫升水”等情况,游客质疑园方“太霸道”。

  游客反映

  长影环球100禁止外带食物限量带水

  游客苏女士介绍,得知海口长影环球100夜场开放后,“五一”期间她与两名友人相约游玩。在入园安全检查时,她们被工作人员要求禁止带包内的食物进园,只能暂时寄存,“水也限制带,最多只能带600毫升。”苏女士的朋友林女士称,“在园区买一根热狗18元,一瓶饮料8元。”林女士说,她们对海口长影环球100“禁止带食物和限制带水量”的规定表示无法理解,“太霸道了。”苏女士和友人希望有关部门介入监督和管理。

  记者走访

  安检口:要求每名游客开包检查

  5月5日下午,记者前往海口长影环球100购票进园走访,看到购票窗口上方张贴的《入园须知》第六条“为了游客的游园安全以及食品安全,请勿带食品、饮料(600毫升以上)入园”。此类信息的提示牌在安检口还有多处。在安检处,工作人员会要求每名带包的游客开包检查,部分游客对此表示不满,认为该行为侵犯自己的隐私。“如果为了安全,人工检查不如机器检查效果好,建议效仿机场(安检),不仅效果更好,还能保护游客的隐私。”一名游客说。

  园区内:一根烤肠18元、冰激淋15元

  进入园区后,记者随机采访部分带包入园的游客了解到,受访者均称自己被要求禁止带食物和限制带水,但是个别游客表示自己并未严格执行。“我带了酸奶、面包还有水,安检员不给我带,我没听,就进来了。”一名游客说,虽然园区有很多食物可以购买,但消费者应有自主权,这不涉及食品安全,“(我认为)自带的比买的更安全。”

  走访中,记者发现,在园区内售卖食物和饮料的铺面和流动摊点不少,售卖人员统一穿着“环球长影100”的工作服,但购买食品和饮料价格比较高,一瓶市场价3元的冰糖雪梨饮料,园区内卖8元,运动饮料12元一瓶,一根烤肠卖18元,一个现做冰激淋卖15元,一盒“甄稀”冰激淋12元,汉堡套餐基本比市面价高出十几元不等。

  园方客服

  这是公司规定,为了“保护生态”

  针对游客反映和记者走访情况,记者拨打长影环球100“快乐热线”进行核实。对于园区禁止带食物入园,客服人员回复称,“生态(保护)的原因”,每位游客可带600毫升以内的矿泉水或白开水入园。“水不是喝掉就是倒掉,应该不会影响生态,为何要限制?”对于记者的疑问,该客服称这是“公司规定”。

  工商说法

  将约谈园方负责人要求整改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于游客的投诉会如何处置?长流工商所负责人林方宙介绍,该类投诉不仅“五一”小长假期间出现,之前该所也接到过此类投诉。林方宙表示,该所将约谈海口长影环球100的负责人,从最大程度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出发,要求园区进行整改。

  律师说法

  长影环球100具备公共场所属性

  针对该情况,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律师罗荣介绍,长影环球100电影主题公园作为目前我省投资预算额度最大的文化主题类公园,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虽是商业经营的项目,但具备公共场所属性。和影院、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不同之处在于,长影环球100电影主题公园是文化主题类公园,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更加具有公共性。

  园区或涉嫌变相强行搭售行为

  罗荣称,公园无权强行禁止消费者自带饮料食物,而单方面地指定消费者在园内消费,公园不允许外带饮料食品,却不禁止消费者在园内购买食品,且在园内食品饮料售价比市面价格偏高,这涉嫌变相强行搭售行为。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服务的权力。同时《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还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说明、店堂告示等方式,做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此外,如果公园内的商品高于市场价格,其限制竞争的行为也涉嫌违法。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田春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