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至9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巡视员宋文珍率调研组一行来琼调研,进一步了解省、市(县)、区落实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情况,并为制定新一轮2020-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工作开展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调研组来海口调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7 19:02

  海口网5月7日消息(记者刘杰)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已实施九年,明年将进入关键阶段。5月6日至9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巡视员宋文珍率调研组一行来琼调研,进一步了解省、市(县)、区落实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情况,并为制定新一轮2020-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工作开展调研。省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办主任李燕,省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刘军,市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办主任徐应新参加调研。

  “您对社区的服务还满意吗?”6日下午,国务院妇儿工委办调研组在省、市(县)、区妇儿工委办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入户实地走访龙华区中山街道长堤社区两户居民和永兴社区两户居民,与她们面对面交谈,了解社区妇女儿童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对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认识情况等。当了解到她们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都得到了保障,目前生活都比较满足和幸福,特别是在长堤社区看到改造后的骑楼老街不但环境干净优美、业态丰富完善,还为社区妇女提供了很好的就业平台时,调研组对海南省各级妇儿工委办在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方面给予高度赞赏。

  调研组表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海南省各级妇儿工委办积极为辖区妇女儿童服务,全力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在妇女学习技能、就业等方面提供了较大的帮助,值得肯定。并指出,针对辖区妇女关于保健知识等方面的需求,海南省各级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可多多举办健康类知识讲座,关爱妇女身心健康,让她们的生活质量逐步提升,同时要切实抓好贫困妇女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医疗救助工作,想方设法帮助缓解生活压力,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她们更多地享有发展的获得感、生活的幸福感。此外,辖区妇女也应发挥自身特长,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社会发展奉献一份巾帼力量。

  5月7日下午,省妇联还组织省、市(县)、区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各负责人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地方各级妇儿工委办在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督促作用方面的行之有效方法和具体举措等内容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国务院妇儿工委办调研组对此次调研成果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通过入户访谈、座谈会研讨为制定新一轮2021-203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编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基础素材。并要求省、市、区妇儿工委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改革创新新时代的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市妇联: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己任 为促进海口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海口召开妇儿工委全委(扩大)会议 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实现
海口市妇联开展暖冬行动 关爱帮助贫困妇女儿童

 

相关链接:
海口市妇联开展暖冬行动 关爱帮助贫困妇女儿童
海口召开妇儿工委全委(扩大)会议 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实现
海口市妇联: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己任 为促进海口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