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一个个亲子家庭走进秀英区永兴镇建中村委会昌儒村脱贫户吴清诚家的养鸡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线上线下商机浓 海口永兴镇脱贫户吴清诚发展养殖业奔上致富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8 09:03

  原标题:

  永兴镇脱贫户吴清诚发展养殖业奔上致富路

  荔枝林中土鸡跑 线上线下商机浓

  今年“五一”假期,一个个亲子家庭走进秀英区永兴镇建中村委会昌儒村脱贫户吴清诚家的养鸡基地,在这片具有独特火山岩地貌的荔枝林里,不仅散养着土鸡,还种有黄皮、香蕉等各类果树,孩子们在这里亲近自然,并在鸡窝里、林下的草垛里快乐地捉鸡捡蛋。

  独创“稻谷蛋”游客青睐

  记者在吴清诚的养鸡基地里看到,荔枝树长得枝繁叶茂,与永兴当地很多荔枝果树一样,树上未挂果。树下300多只散养的母鸡在四处觅食,老吴每天早上及下午都会拿出煮熟的稻谷或米糠喂食。每当有人到果园参观游玩,热情的老吴都会拿出与稻谷、米糠一同煮熟的鸡蛋,让客人免费品尝,这种老吴独创的“稻谷蛋”,不仅有浓浓的稻香味,还保留着土鸡蛋的清香味,让许多客人品尝后回味无穷。

  “每天可以捡蛋100多个,我家的土鸡蛋由于品质好,需要提前预订。”老吴告诉记者,他家的果园离雷虎岭火山口很近,永兴镇电商扶贫中心将他家的养鸡果园作为乡村旅游线路推荐,每到周末或节假日,很多户外活动组织方带领游客登雷虎岭火山口观景,探险火山熔洞,随后到他家的养鸡果园,让孩子亲近自然的同时,捉鸡捡蛋,欢声笑语不断。客人们离开时还会购买刚捡的新鲜鸡蛋带走,有时他还会应客人要求,现宰现杀土鸡。

  微店卖鸡蛋赢得回头客

  因为勤恳耐劳,老吴家现在每个月仅卖土鸡蛋的收入就有4500多元,日子越过越宽裕,这一切都受益于当初政府的扶贫帮扶。2014年前,勤劳的吴清诚曾自行创业养鸡,由于养鸡技术不精,一场鸡瘟下来全死光了,血本无归。随后吴清诚曾外出打零工,但收入微薄且不稳定。

  2014年,吴清诚家被列入扶贫对象。对口帮扶的秀英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他想通过养鸡脱贫的意愿后,邀请农技专家上门为他进行养鸡技术培训,还分批送来600只蛋鸡苗养殖,并资助2万元帮其搭建了一座鸡舍。靠着卖鸡蛋及土鸡赚到的“第一桶金”,吴清诚坚持用传统放养的方式偱环养殖。“如果没有秀英区委宣传部当初的得力帮扶,就没有我家今天的变化。”老吴充满感恩地说,通过勤劳的双手,他家于2016年底顺利脱贫。

  吴清诚每年养鸡达1000只以上的规模,每天捡蛋不断,但是销路却是个难题。吴清诚介绍,以前鸡蛋只能拿到市场上去卖,或到镇墟的饭店推销,销量不多,且价格不高。好在2017年5月,永兴电商扶贫中心成立运营,50多岁的老吴认真参加电商培训,在电商扶贫中心的帮助下,通过手机开起微店,后来他又将自家土鸡蛋拿到海南爱心扶贫网上销售,由于品质佳、口碑好,赢得了很多回头客,逐渐打开了销路。

  养鸡“土专家”不忘帮乡邻

  如今,老吴再也不用为自家的土鸡蛋及土鸡销路发愁了,他家的土鸡蛋也成了“网红”产品,客户想购买还需提前预定。“我的土鸡蛋现在都卖到省外了,顾客对鸡蛋评价很高,还有很多单位团购。”吴清诚说,现在天气炎热,待天气转凉后,再补充新一批鸡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满足更多客户吃上他家土鸡蛋的愿望。

  因为边干边学,吴清诚已经成为永兴当地养鸡的“土专家”,村民养鸡遇上技术问题,只需一个电话他就会上门查看,进行技术指导;村民有电商销售方面的问题请教他,他总是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电商经”传授给大家。“政府扶持我走上致富路,我也要主动给其他村民传授养鸡经验,看到大家能够增收致富,我也很开心。”吴清诚朴实地说道。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美梅村旅游脱贫渐入佳境
琼中贫困村脱贫出列背后:“扶贫+”好招频出效果佳
保亭“脱贫攻坚惠农超市”:“以分换物”换脱贫新动力
海南琼中、保亭两县成功脱贫摘帽!

 

相关链接:
海南琼中、保亭两县成功脱贫摘帽!
琼中贫困村脱贫出列背后:“扶贫+”好招频出效果佳
保亭“脱贫攻坚惠农超市”:“以分换物”换脱贫新动力
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美梅村旅游脱贫渐入佳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大强]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