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10日证实,美军将向中东地区部署一艘两栖攻击舰和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支援已经抵达那里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和B-52型轰炸机特遣队。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称向中东部署更多打击群 应对伊朗威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3 09:00

  美国国防部10日证实,美军将向中东地区部署一艘两栖攻击舰和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支援已经抵达那里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和B-52型轰炸机特遣队。

  五角大楼宣称,为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阿灵顿”号两栖攻击舰和“爱国者”导弹系统将加入“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打击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10日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记者,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已经批准向中东增派打击群的计划。

  路透社报道,美军几个月前从中东撤回几套“爱国者”防空系统。按照美方官员当时的说法,那是美军为应对“俄罗斯军事挑战”而作的调整。

  美国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着手在经济、政治、外交等方面封锁伊朗。

  美国和伊朗紧张关系最近一个月急剧升级:4月8日,美国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4月22日,美国停止8个伊朗原油进口方的制裁豁免,以截断伊朗财政收入来源;5月3日,美国不再续期针对伊朗核设施的部分制裁豁免,以强化对伊朗核活动的限制。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本月5日披露,美国向中东海域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以回应伊朗近期对美国“令人担忧”的“暗示和警告”。他没有列举伊朗方面哪些具体做法引发美方担忧,没有说“亚伯拉罕·林肯”号是否会驶入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官员威胁,如果美国“封杀令”使伊朗无法出口原油,伊朗将不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在中东的盟友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贸易依赖这一海峡。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1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掌握的情报显示,伊朗在一些快艇上安装可以在小型船只上发射的导弹。

  另外,美方官员称,尽管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一直避免与美军发生冲突,这些组织得到伊朗支持、因而“令人起疑”。美国海运局9日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5月初以后,伊朗及其“地区代理人”对美国及其盟友在中东所属设施和人员发起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增加。

  伊朗方面暂时没有回应美方最新举动。针对美方派遣航母打击群,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万·霍斯拉维早些时候说,美方在拙劣地使用“过时”情报发动“心理战”。(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伊朗高级将领称无意与美国对话 美国人不敢动武
美国加紧制裁封锁 古巴宣布紧缺物资将凭票兑换
第12届全美中文大会在美国圣迭戈举行
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大幅增加

 

相关链接:
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大幅增加
第12届全美中文大会在美国圣迭戈举行
美国加紧制裁封锁 古巴宣布紧缺物资将凭票兑换
伊朗高级将领称无意与美国对话 美国人不敢动武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