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海南省文学院、南方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夸不完的海口,写不尽的乡愁”首部书写海口的诗集《夸下海口》新书发布会暨“记者诗人”彭桐献给椰城的抒情诗志分享会,定于5月18日(星期六)上午在海口知和行书局日月广场店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首部书写海口诗集5月18日亮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3 11:57

  海口网5月13日消息(记者杨艳)由海南省文学院、南方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夸不完的海口,写不尽的乡愁”首部书写海口的诗集《夸下海口》新书发布会暨“记者诗人”彭桐献给椰城的抒情诗志分享会,定于5月18日(星期六)上午在海口知和行书局日月广场店举行。

  据了解,《夸下海口——诗歌勾勒的椰城影像》是彭桐继去年年初推出个人首部诗集《爱的传说》后又一部力作。该诗集精选了他近三年书写海口的诗作150余首,由南方出版社近日出版发行。该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装帧设计精美,由国内著名诗评家徐敬亚题写书名,著名画家、海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锐作封面绘画,内页配有著名剪纸艺术家黄海桃、著名摄影家石怀逊、著名书画家于广胜等岛内外名家作品98件作插图,多种艺术融为一体。特别是黄亚洲、孔见、潇潇、庄伟杰、韩庆成等国内外著名诗人作家,分别给写了推荐语。

  《夸下海口——诗歌勾勒的椰城影像》是一部以诗歌的形式呈现大美海口的诗歌集。诗集共分八辑,第一辑:天·地·神; 第二辑:山·水·情;第三辑:路·桥·人;第四辑:城·镇·村;第五辑:花·果·树;第六辑:景·物·居;第七辑:节·庆·游;第八辑:古·今·爱。该诗集几乎囊括了海口所有的名山名水、花草树木、旅游景点和历史名胜。诗集既勾勒出了如梦如幻的海口美景,又呈现出了椰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彰显诗人对海口第二故乡的真挚情感。

  

  为一座城市出专著的,在中国自古以来不在少数,但为一座城市出一部诗集的,在当下国内外诗坛是不为多见的。彭桐以一名记者的胆识和勇气,加上诗人特有的睿智和灵敏,以其独特的方式勾勒出了一部海口大美的群雕,赋予这座城市以诗意和神韵,给其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其实,海口这座滨海城市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其文化底蕴极其深厚,加上独特的海洋特色和现代人文气息,在诗人彭桐的笔下,美轮美奂,如梦如幻。

  彭桐来自安徽,是一名资深记者、诗人、作家、摄影师,文化活动策划者,为海口日报社时事文体部副主任、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海口市作协常务副主席、海南省作协副秘书长、海南诗社副社长、海南省青年作协副主席、海南省诗歌学会和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他痴迷历史和文字,是苏东坡“粉丝”。一直笔耕不息,2016年开始真正学写现代诗,已有多件文学作品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获得“中国新归来优秀诗人”“2017年《现代青年》优秀诗人”等称号,已出版《车轮上的风景》《真相追踪》和诗集《爱的传说》等多部个人专著。

  据悉,在5月18日举行的新书发布会和分享会上,彭桐将畅谈他的文学情结和诗写海口的缘由,并现场签名售书。此外,还将有著名朗诵艺术家朗诵其最新作品、评论家对其书写海口的诗作进行评鉴。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文学院、南方出版社、海口市文联、海南家和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海口日报社、海口市作协、海口知和行书局共同承办,海南省青年作协和海南诗社协办。

 

 

 

 

相关链接:

“乡愁 我们的海口”摄影作品征稿启事
“光影非遗·留驻乡愁”迪庆非遗摄影展免费对公众开放
“乡愁 我们的海口”摄影作品征稿启事
海口:城市更新塑颜值提品质 文化为魂提升内涵留住乡愁

 

相关链接:
“乡愁 我们的海口”摄影作品征稿启事
“光影非遗·留驻乡愁”迪庆非遗摄影展免费对公众开放
“乡愁 我们的海口”摄影作品征稿启事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