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北武安“爱心妈妈”李利娟的“爱心村”因未参加年检被当地关停,李利娟也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被当地公安机关刑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河北“爱心妈妈”涉嫌诈骗案将开庭 曾被指用孤儿敛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4 08:41

  本报讯(记者 李涛 张月朦)2018年,河北武安“爱心妈妈”李利娟的“爱心村”因未参加年检被当地关停,李利娟也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被当地公安机关刑拘。2019年5月1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李利娟代理律师付建处获悉,李艳霞(李利娟本名)等16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一案,定于5月23日在武安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在河北武安,“四霞子”李利娟是人人皆知的“爱心妈妈”,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她陆续收养超过100位孤儿,并在当地建立起“武安市民间福利爱心村”,被评为“河北好人”。2018年5月4日,因为2014年至2016年未参加年检,2017年未按规定报送年检材料,李利娟的“爱心村”被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下达了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爱心村”也被关停。

  2018年5月5日,武安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发表一篇题为《从冰山一角看“爱心妈妈”李利娟的两面人生》的文章,揭开了这位“爱心妈妈”的另一面。该文提到,李利娟的“爱心村”长期不接受政府监管,拒绝配合当地民政局合办要求,不接受安全检查,公安机关无法采血,成了武安一处“独立王国”。此外,李利娟还不断利用手中的残疾孤儿和弃婴借机敛财。

  一次,李利娟在某宾馆乘坐电梯,以电梯不稳造成其腰部损伤为由,讹诈宾馆17万多元;从宾馆出来住到医院,又以药物过敏为由,讹诈医院12万多元。不到一个月,就轻松获利近30万元。还有一次,李利娟在路过某企业门口时,以路面坑洼剐蹭车底盘为由,讹诈该企业一辆新迈腾。

  经当地调查,李利娟在武安有多处房产,在邯郸也有房产,平时不在“爱心村”居住,名下有路虎、奔驰等豪车。不仅如此,经公安部门初步查明,李利娟名下存款有2000多万元及2万美元。

  随后,李利娟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被武安市公安局实施刑事拘留。据武安市民政局此前通报,李利娟的“爱心村”被关停后,对其中孤残儿童、婴幼儿进行了安置。13日,北青报记者从武安市委宣传部获悉,李利娟“爱心村”中部分幼儿被安置在武安市福利院,目前情况良好。

 

 

相关链接:

内蒙古鼓励举报诈骗医保基金行为 最高奖不超过10万元
女子涉嫌集资诈骗上千万元 网上疯狂买衣物却只囤不穿
这份礼物送妈妈!海南省反诈骗中心发布《妈妈防骗指南》
全国200多人被骗!海南一女子发布虚假旅游广告诈骗200余万元

 

相关链接:
全国200多人被骗!海南一女子发布虚假旅游广告诈骗200余万元
这份礼物送妈妈!海南省反诈骗中心发布《妈妈防骗指南》
女子涉嫌集资诈骗上千万元 网上疯狂买衣物却只囤不穿
内蒙古鼓励举报诈骗医保基金行为 最高奖不超过10万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涛 张月朦]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