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三部门联合发出2019年推进装配式建筑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要求海口、三亚要积极争取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将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达标装配式建筑项目将获优先支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5 19:32

  海口网5月15日消息(记者钟圆圆)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三部门联合发出2019年推进装配式建筑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要求海口、三亚要积极争取创建“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明确对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建筑项目,达到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市县可在2019年住房实施计划中优先给予支持。

  《通知》要求,社会投资的新建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商品房项目,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比例不低于50%;总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及以上或单体建筑面积在3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公共建筑应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

  对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建筑项目,达到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市县可在2019年住房实施计划中优先给予支持;对达到国家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且在2019年动工新建的商品住房项目,经申请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核确定(考虑项目实际达标建筑面积因素),可适当增加所在市县年度住房建设指标。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本地区容积率奖励办法,进一步明确具体奖励指标的把关环节及落实机制,对申请享受建筑面积奖励的商品房项目予以指导,同时要继续完善装配式建筑从规划报建、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等全过程闭合监管工作机制,加强对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和装配式建筑项目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监督和抽查。

  有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布局的市县,尤其是西部和南部片区的市县,要合理布置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能力,研究制定优惠政策,在符合规划、土地等条件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引进企业落地建厂。位于抗震设防烈度8度(含8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属于重点设防类或特殊设防类的装配式建筑,应采用隔震减震技术,鼓励其它各类装配式建筑采用隔震减震技术。

 

相关链接:

海南省装配式建筑管理规定发布 将从项目源头做好把控
《海南省装配式建筑实施主要环节管理规定(暂行)》
海南将考核各市县去年装配式建筑完成情况
海南建筑业迎转型升级新阶段 装配式建筑将全面推广

 

相关链接:
海南建筑业迎转型升级新阶段 装配式建筑将全面推广
海南将考核各市县去年装配式建筑完成情况
海南省装配式建筑管理规定发布 将从项目源头做好把控
《海南省装配式建筑实施主要环节管理规定(暂行)》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