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参展企业和省市县相关单位代表等约400人组成的海南代表团参加本届深圳文博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馆展示自贸区文旅发展新风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7 10:58

  原标题: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开幕

  海南馆展示自贸区文旅发展新风采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图为在海南展馆内,以“海岛兄弟”命名、专注于文旅和文农产业服务的海南本土动漫品牌公司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相关情况。 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5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参展企业和省市县相关单位代表等约400人组成的海南代表团参加本届深圳文博会。海南馆以“美好新海南 文旅新时尚”为主题,近60家参展企业通过呈现丰富的文创产品、文化旅游项目等,展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年多来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风采。

  本届深圳文博会共设立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等9大展馆。彰显海岛美丽自然风情、突出本地文旅特色资源的海南馆在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精彩亮相。

  一改往年的静态设计,今年海南馆两侧入口均为大面积的LED屏幕,通过视频动态展示海南自然风光及文旅资源。“我们的整体设计造型用简单、明快、数字、板块式的设计语言,以文化、科技、旅游、数据、深度融合的展示手法,表达海南文旅融合的形象。”场馆总设计、深圳东方会展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起源介绍。为了凸显本地文化特色,团队深入海南各市县,选取12个文创项目在此集中展示。

  步入海南馆,脚下踩着的是金色的“沙滩”,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绿色“雨林”。在浓郁的海岛气息中,设计团队划分出展示区、互动区、洽谈区。300平方米的展厅有35家企业在此以产品、项目展示进行推介,主要包括陶瓷、贝瓷、贝雕、椰雕、木雕、纸板彩雕、黄花梨、沉香、黎锦、黎族银饰、景泰蓝等12个系列文化创意产品以及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实体书店等项目展示。

  深圳文博会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随后即向公众开放。独具风情的海南馆在16日吸引了不少境内外采购商、参展嘉宾的关注。程小华是一家专注开发青少年研学旅行的公司的负责人,海南馆中的不少文创产品和文化项目引起了她的兴趣。“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特色文化资源,海南都是一个可以大力发展研学旅行的优质目的地,我希望有机会和海南的文化旅游公司开展合作。”程小华说。

  本届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据悉,为期5天的深圳文博会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参展,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另外,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也同时参展。文博会期间将举办主办单位重大配套活动、各地重要活动、文博会艺术节等500余项活动,其中主展馆将举办80场论坛、推介会、讲座等配套活动。

 

 

 

相关链接:

一季度海南规模以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增长9.9%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去年海南文化产业实现较快发展 呈现良好态势
海口文化产业园力争明年产值过百亿元 打造海南文化产业新增长极
海南与阿里巴巴共同勾勒互联网产业蓝图 大数据扎根海口文化产业园

 

相关链接:
海南与阿里巴巴共同勾勒互联网产业蓝图 大数据扎根海口文化产业园
海口文化产业园力争明年产值过百亿元 打造海南文化产业新增长极
去年海南文化产业实现较快发展 呈现良好态势
一季度海南规模以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增长9.9%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