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近期对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进行专项整治,组织执法力量,针对各交通枢纽、人流聚集地周边开展执法巡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处罚5000元!海口今年以来共查处违规营运异地出租车61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7 18:47

违规营运异地出租车司机接受处罚。(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海口网5月17日消息(记者傅巍 通讯员王南)17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获悉,该支队近期对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进行了专项整治,多次组织执法力量,针对各交通枢纽、人流聚集地周边开展执法巡查。今年1月至今,共查处违规营运异地出租车61辆。 

  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 执法部门组织力量多次开展夜间执法

  据悉,为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5月份以来,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多次采取不定期打时间差的方式,开展夜间执法工作,在西海岸片区和市内各主要路段开展打击异地出租车行动。

一异地出租车违规经营被查处。(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5月1日晚,执法队员在西海岸片区查扣一辆驻点异地出租车,该车乘客从长彤路乘车至长流镇政府,该违规营运出租车打表收费。3日晚,执法队员在西海岸片区查扣澄迈籍异地出租车一辆,该车在海口市辖区内显示空车灯标志待客。14日夜间,执法队员在西海岸远大购物中心周边及汽车西站周边进行巡查,并在汽车西站周边查处驻点经营异地出租车1辆。

一辆违规经营异地出租车被查处。(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据统计,今年1至4月,该支队在全市各交通枢纽重点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异地营运出租车、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共查处案件1364宗。其中,非法营运车88宗、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859宗、班线车违规43宗、本市出租车违规147宗、异地营运出租车97宗(其中澄迈籍的有4辆)、无从业资格证146宗、其他16宗。

执法队员查处违规营运异地出租车。(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异地出租车载客进入市内 落客后不得显示空车待租标志或重新载客

  异地出租车在海口市内行驶是否属于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对此,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4年第16号)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超出许可的经营区域的,起讫点一端应当在许可的经营区域内。禁止起讫点均不在许可的经营区域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而根据《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非本市出租汽车不得从事起点和终点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客运活动。载客进入本市行政区域的,乘客下车后不得显示空车待租标志或者重新载客。目前海口市使用《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作为处罚依据。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异地出租车从属地载客至海口市,在海口市内行驶不属于违规营运行为,只有在海口市内重新载客从事经营,才属于违规营运行为。

执法队员在海口汽车西站周边查处违规经营异地出租车。(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非本市车辆从事起讫点都在海口市区域经营 将按上限处罚5000元

  据了解,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坚持严管重罚,非本市车辆从事起讫点都在海口市区域经营的将按上限处罚5000元,非本市出租车显示空车标志或重新载客,按上限处罚2000元。此外,该支队还将派出成立的客运打击专业队,加强日常的辖区管理,开展联合交通整治行动和交叉暗查行动,定期向其他市县运管部门通报异地出租车违规情况,建立信息互通等联动执法机制,齐抓共管,规范出租车经营,查处违规异地出租车。

 

 

相关链接:

海口一网约车通过拉客仔违规营运 被执法人员查获
海南东方查处20起车辆违规营运 9举报人各奖千元
异地出租车在海口涉嫌违规营运 或面临2000元处罚

 

相关链接:
异地出租车在海口涉嫌违规营运 或面临2000元处罚
海南东方查处20起车辆违规营运 9举报人各奖千元
海口一网约车通过拉客仔违规营运 被执法人员查获
[来源:海口网] [作者:傅巍 王南]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