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海南省各市县同步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项目汇总数据振奋人心:集中开工项目80个,总投资256亿元;集中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164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开工和签约项目齐头并进 助推海南经济持续稳健运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9 08:28

  原标题:开工和签约项目齐头并进,助推我省经济持续稳健运行

  “海陆空”高新技术产业唱主角

  5月18日,我省各市县同步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

  项目汇总数据振奋人心:集中开工项目80个,总投资256亿元;集中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164亿元。

  这是海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四个一批”机制即开工一批、签约一批、注册一批、开业一批项目的又一次落地。

  审视我省引进的系列项目,其中不少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在“海陆空”方面特征明显,诸如深海科技、南繁育种和航天项目等。

  既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又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我省系列重点项目正助推经济持续稳健运行。

  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

  古老的三亚崖州,如今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高标准规划和运行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园区,规划面积为26.1平方公里,由“一港、三城、一基地”五部分构成,即南山港、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大学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中转基地。

  为了加快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三亚市政府组建了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行使市级行政审批权,该局局长由市长兼任。

  作为海南省12个先导性项目之一,崖州湾科技城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为构架,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

  “园区化+国际化”成为我省众多项目的一大特点。位于儋州的海南西部商务中心项目,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将建设商务办公综合体、创业中心;澄迈福山油田增储上产项目,总投资12.59亿元,包括119口油气水井及相应油气水井井场49座等建设内容。

  “海陆空”项目引人关注

  第四批全省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35个,总投资206亿元,占总投资的80.5%。

  “海陆空”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的突出特征。

  海洋方面,深海科技城规划面积约5.39平方公里,以海洋科技产业为核心,重点集聚深海科技、海洋产业和现代服务三大领域。在深海科技方面主要发展深海装备、深海材料和深海通讯等;在海洋产业方面,主要发展海洋船舶、海工装备和海洋公共服务等;在现代服务业方面,主要发展会展服务、金融服务和商务服务等。未来还将在深海养殖、人工鱼礁和海洋生态保护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

  陆地方面,有南繁种业等项目。中国科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种子创制和产业化为主线,构建“理论创新-技术集成-设计育种-产业孵化”创新链,提升南繁产业科技含量,打造“南繁硅谷”核心,构建符合海南生态环境的农业发展模式。海南海水稻万亩研发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致力于建设海水稻(耐盐碱水稻)大规模研发示范基地,集科研、生态农业、文旅于一体。

  航空方面,文昌的航天项目引人注目。文昌航天国际影视中心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国际影视贸易服务、智能化职教平台及研发生产的高科技创作中心、航天影视动漫科技研发创意制作中心等,既有科技范,又有时尚味。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以“海陆空”为代表的高新技术项目,将成为未来海南的重要新型产业。

  海南这棵越来越茂盛的梧桐树,将引来更多金凤凰!

  (本报三亚5月18日电)

 

 

 

相关链接: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 沈晓明宣布开工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 海口有这些项目
海口研究部署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海口主会场活动有关事项
第二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今日集中开工签约!海口开工22个重点项目

 

相关链接:
第二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今日集中开工签约!海口开工22个重点项目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 海口有这些项目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四批)集中开工和签约 沈晓明宣布开工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宗平 黄媛艳 李加奎]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