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星期六,到海口市万绿园锻炼和游玩的市民很多,但多位市民发现以前休闲观光骑行的项目没有了,向南国都市报反映此事,并希望了解什么原因停运?将于什么时间重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万绿园休闲观光车停运 市民游园总感觉缺点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19 09:34

  原标题:骑车道与人行道没有隔开存隐患 曾发生多起休闲观光车撞伤行人 万绿园休闲观光车停运 暂无重启时间表

  市民游园总感觉缺点啥……

今年2月28日起,万绿园休闲观光自行车、电动车停运,所有车辆停放在一起,上了锁链。

  “最近到万绿园不能骑休闲观光车了,以前一家人同租一辆车,一边骑车一边欣赏风光,现在不能这样游玩了,感觉挺可惜的。”5月18日,星期六,到海口市万绿园锻炼和游玩的市民很多,但多位市民发现以前休闲观光骑行的项目没有了,向南国都市报反映此事,并希望了解什么原因停运?将于什么时间重启?

  万绿园观光车停运

  市民觉得少了一个游玩项目

  市民吴女士说,以前他们一家四口人会在周末到万绿园骑行游玩,一边骑行一边欣赏风光,感觉其乐融融,但是现在她们再到万绿园发现休闲观光车停运了,不能再租来骑行了。

  对此,吴女士觉得这是一个遗憾,万绿园少了一个游玩项目,希望该项目能重启。“家长可以租共享单车骑行,但孩子小骑不了。”吴女士说,她见到有一些市民骑自己的自行车或共享单车到万绿园里骑行,但这样的话,又没了一家人一起游玩的快乐。

  一群十几岁的少年周末来万绿园聚会,听说不能租车了,满脸失望地离开了。“今天有个同学过生日,我们精心安排了节目,原计划租几辆观光车骑行玩一个上午,现在只好改变计划了。”

  万绿园管理处:

  观光车停运是因存在隐患

  在观光车停放处的一个广告牌上,贴着一张通知落款为2019年2月28日。上面写着:由于万绿园内的骑车道与人行道没有隔开,园区散步和锻炼的市民和游客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且不便于秩序管理,市民游客投诉颇多,园区也曾发生多起观光自行车、电动车伤人事故。为确保给市民游客一个安全祥和的游园环境,经海口市万绿园管理处处务会讨论,决定终止观光自行车、电动车租赁业务。造成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该通知上的说法也得到了万绿园管理处杜主任的证实,他表示,此前有一些人骑车速度快,撞到了公园里的行人。目前共有120辆休闲观光车停运。

  “这些观光车作为旅游观光的工具给游客带来了欢乐,但市民或游客骑行时速度无法限制,骑行道与人行道虽然有划线但没有隔离,所以存在安全隐患,从安全的角度考虑决定停运了。”杜主任说,万绿园的定位就是休闲为主,安全第一位。

  那么,什么时候会重启休闲观光车项目呢?杜主任表示,因道路在进行整改,休闲观光车也需要通过技术改造来限制车速,如果后期通过技术改造达到限速目的,也有可能重启,但眼下仍处于停运中。

 

 

 

相关链接:

春动椰城筝舞蓝天 近三百组家庭在海口万绿园放飞风筝
千人齐聚万绿园 海口迎新春徒步活动今日开走
海口万绿园:穿“花衣”迎新春

 

相关链接:
海口万绿园:穿“花衣”迎新春
千人齐聚万绿园 海口迎新春徒步活动今日开走
春动椰城筝舞蓝天 近三百组家庭在海口万绿园放飞风筝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洪旭]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