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前夕,海口市文明办、海口网、海口文明网部署开展2019年“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公益活动。“爱心微心愿”认领再度启航,正式向网友发出邀请,一起为乡村学校的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实现愿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网“爱心微心愿”公益活动再启航 这些愿望需要你帮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2 10:42

活动正式启动。钟圆圆 摄

  海口网5月22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一本书、一支笔、一个书包……这些简单而朴实的愿望正是海口占符小学的孩子们的六一心愿。六一儿童节前夕,海口市文明办、海口网、海口文明网部署开展2019年“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公益活动。“爱心微心愿”认领再度启航,正式向网友发出邀请,一起为乡村学校的贫困学子、留守儿童实现愿望。

  一件新裙子 弥补母爱缺失的遗憾

  王惠文和王惠全姐妹俩分别在占符小学读四年级和二年级,两个可爱的女孩都想拥有一条崭新的裙子,而这个愿望和她们的妈妈有关。

  “爸爸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不在了,妈妈回了外婆家。”姐妹俩似乎并不明白家庭破碎意味着什么。父亲因意外去世,母亲离家,姐妹俩只能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王惠全和王惠文姐妹俩心里藏着一个裙子梦。钟圆圆 摄

  “奶奶的腿不好,蹲下去之后再站起来腿脚会很痛。”能够吃饱穿暖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已属不易,对于漂亮的衣服和洋娃娃,她们想也不敢想。新裙子穿旧了,姐妹俩干脆放到柜子里,生怕穿坏。王惠全的书包破了,奶奶缝了又缝,文具也省着用。这个六一,王惠文希望有人送她文具,什么文具都行,她都用得着。

  一支笔一个书包 打发想念父亲的时光

  相比于失去父亲的王惠文和王惠全姐妹俩,一年级的王学诗和二年级的陈邦茂的父亲常年在外很少回家,一年到头见不到几次面。

  王学诗刚出生时,母亲就离开了这个贫穷的家庭,开出租车为生的父亲从此一蹶不振,把他交给了爷爷奶奶,极少回家。

  “王学诗刚来的时候不会讲普通话,交流很困难。”占符小学校长吴川麒对王学诗印象十分深刻,母亲失联后,王学诗的父亲很少回家。由于爷爷奶奶年纪大,文化程度不高,没有对孩子进行合理的学习规划,王学诗既没有在家自学,更谈不上读幼儿园,便直接升入小学。刚开始,王学诗不会说普通话,听课非常困难,加上没有接触过陌生的环境,他每天都哭着来上学,哭着回家,必须要爷爷奶奶坐在教室门口,才能安心上课。老师们费了好大劲才让王学诗适应小学生活。

王学诗期待一个新书包。钟圆圆 摄

  “我现在很喜欢学习,但是我的书包破了,爸爸说给我买,但一直没买。”王学诗一直期待着爸爸买一个新的书包,盼星星盼月亮没能实现,而这却是他的六一心愿。

  相比内向的王学诗,陈邦茂显得有些“自来熟”。父母双双离开家,父亲偶尔来个电话,寒暄两句便再无其他,母亲也联系不上,陈邦茂尝试过拨通母亲的电话,但总是无人接听。年近古稀的爷爷奶奶对陈邦茂极好,虽然家庭拮据,但仍保持乐观,每天对着孙子乐呵呵,可是在背后,老两口经常拜托吴川麒帮忙照顾孙子。好在陈邦茂性格开朗,人也活泼,让老两口了了一桩心事。

陈邦茂期待一支代表“大孩子”身份的黑色圆珠笔。钟圆圆 摄

  “我想要一支黑色的圆珠笔。”三年级是一道分水岭,扔掉铅笔,对陈邦茂来说,就像在宣告自己是一个“大朋友”,可以拿着新的笔练字,看图写作,打发想念父母的时光。他急切地想长大,这样他就可以和父母靠得近一点,让爷爷奶奶轻松一点,他不知道这样的心愿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干脆想要一支笔,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孩子们仔细地看着自己写下的愿望。钟圆圆 摄

  在占符小学,像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海口网和海口文明网征集了24个孩子的微心愿,期待爱心网友帮他们实现愿望。此外,海口网和海口文明网还将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三门坡中心小学、旧州镇中心小学收集微心愿,如果您想帮助孩子们实现心愿,可私信海口网微信(微信号:haikouwang2013)或文明海口微信(微信号:wenminghk)认领。海口网将于6月1日前后组织爱心网友和志愿者前往这些学校为孩子们送上心愿礼物。同时,您也可将准备的礼物快递至海口网(地址:海口市南沙路69号海口日报社404室),由海口网代为转交。

小姐妹们讨论着自己的愿望。钟圆圆 摄


 

 

相关链接:

海口网第三批六一爱心微心愿上线 11个愿望等你点亮
海口网第二批六一爱心微心愿上线 你愿意认领吗?

 

 

相关链接:
海口网第二批六一爱心微心愿上线 你愿意认领吗?
海口网第三批六一爱心微心愿上线 11个愿望等你点亮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