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是个专业的活儿,在这里授课的老师都是资深的志愿者,我能学到很多实用的志愿技能,用专业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贴心暖心。”5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首个文明志愿服务专业培训基地投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5 06:43

  原标题: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海口首个文明志愿服务专业培训基地投用

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培训学校每月不定期开展小记者采访体验、蔬菜水果种植采摘等各类亲子活动。

  “志愿服务是个专业的活儿,在这里授课的老师都是资深的志愿者,我能学到很多实用的志愿技能,用专业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贴心暖心。”5月24日,说起本月挂牌成立的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培训学校,海口市志愿者吴建前对这所志愿者“永远的加油站”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

  记者 曹马志 特约记者 梁崇平 文/图

  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该学校位于美兰区演丰镇曲口墟,原为美兰区职业教育中心,占地面积 58.9 亩,建筑面积 4309 平方米,经过升级改造后,环境更加优美、设施更加完善,现有教学楼、教师楼、学员住宿公寓楼以及可同时容纳200人培训和用餐的多功能综合楼。

  记者了解到,为了精准有效服务广大群众,美兰区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以及农村党员、高校师生等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已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的志愿者近4万人。同时,强化专业志愿服务队建设,区各职能部门分别牵头组建了就业创业、助残扶困、法律援助等12支志愿服务支队。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组建护鸟队、口腔中心志愿服务队、爱岛艺术团等45支社会志愿服务队。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基层志愿者的培训力度,更精准地服务群众,美兰区创新工作模式,立足长远,加大整合场地资源,组建专业的志愿培训团队,今年5月挂牌成立了志愿者培训学校,作为海口市、美兰区等各类志愿者的培训基地。这也是海口首个文明志愿服务专业培训基地,深受广大志愿者的好评。

  凝聚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同时,美兰区还拓展合作渠道,放大志愿者培训基地效能,与海航慈航基金会、海航自强培训学校、市残疾人基金会等开展合作培训事宜,推动整体志愿服务迈上新台阶。此外,充分发挥基地优势,与权威主流媒体合作,建立小记者户外实践基地,每月不定期开展小记者采访体验、蔬菜水果种植采摘等各类亲子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将志愿服务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中,感受助人为乐、服务社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2018年8月,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后,美兰区还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培训学校所在地,挂牌成立了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民党校,充分发挥农村基层一线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组织农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唱党歌、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讲解乡村振兴政策,凝聚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宣传一些好的致富经验,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走上致富道路。2018年以来,共开展培训15期,培训人数2598人。

  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美兰区将以志愿者培训学校为依托,加大农村志愿者的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志愿者培训会,加强志愿服务基本技能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素质,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同时,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贴合农村群众需求,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以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志愿服务为基础,通过志愿服务,把好的科学知识、思想理念、精神风气等传递给农村基层群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相关链接:

海口召开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2019年第二次指挥长会议

 

相关链接:
海口召开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2019年第二次指挥长会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梁崇平]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