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5月24日晚,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在海口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省级和市县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2018年度省派定点扶贫工作单位考核结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日报评论: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5 06:54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5月24日晚,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在海口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省级和市县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2018年度省派定点扶贫工作单位考核结果,表彰了2018年度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对当前和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埋头苦干,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狠抓任务落实,再创脱贫攻坚佳绩。

  有志者,事竟成。过去的一年,海南的脱贫攻坚工作出现过困境,面临着被约谈的严峻形势。不过,全省上下尤其是扶贫一线的同志们,深刻反思、奋力攻坚,以背水一战的精神状态逆势而上,打了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翻身仗,在全国考核排名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并获得中央财政资金4亿元的奖励。如此喜人成绩,极大鼓舞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斗志,坚定了信心。气可鼓而不可泄,面对依然严峻的脱贫形势,我们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一鼓作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保持定力不动摇,持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当前,虽然我们取得了良好成绩,但形势仍旧严峻,未脱贫的亟待脱贫,已脱贫的仍需巩固提升。而且,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仍有不少问题,比如扶贫标准把握不精准、驻村帮扶工作不扎实等。为此,我们绝不能有骄傲自满的情绪,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绝不能有撤摊子、转重心、换频道的情况,务必按照“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的要求,坚定不移高标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重点不放松,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脱贫攻坚推进到现在,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攻克深度贫困,巩固提升帮扶成果,就要高标准落实好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六个狠抓”要求,即狠抓精准,坚持靶向发力;狠抓“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狠抓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狠抓乡村振兴,一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狠抓“志智双扶”,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狠抓专项巡视问题和考核问题整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等,要突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全力攻坚。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狠抓作风不懈怠,确保扶贫任务落实、落细。作风建设关乎脱贫攻坚成败,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亲力亲为抓好扶贫政策落地。困难面前,只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才能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现在距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不到两年时间,越是到关键时期,越要稳住阵脚,越要响鼓重锤。当前取得的良好成绩,激扬了脱贫的干劲,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当务之急,我们要乘着这喜人形势,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意识,万众一心,拼搏实干,坚决抓好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努力实现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底线目标,确保全省上下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牢坚实基础。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