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中午,杭杭和民警到达雷波县元宝山乡,经过2个小时的步行,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来到杭杭外公外婆家,平安将杭杭交给家人。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被弃三岁男童在派出所备受宠爱 不愿回家惹哭民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5 09:48

  杭杭在派出所备受照料。

  被弃三岁男童在派出所备受宠爱

  19日,成都龙泉派出所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女声说道:“你们要是把老曹抓了,这个娃娃(杭杭)就只有丢了。”

  民警黄琳接到电话,听着熟悉的声音,回忆起前些日子的一个案子。这个来电话的女子是曹某的女朋友,前几天曹某涉案被抓。曹某和妻子分居多年,妻子也于今年3月涉案被捕,他们三岁的儿子杭杭由曹某和女友一起抚养。“之前他们(曹某与女友)还签了一个抚养协议,说愿意帮他带娃娃,可能是听说曹某要两年才出来,反悔了。”

  来不及多想,黄琳就见一位来派出所办事的市民牵着一个哭泣的孩子进来,一看,正是杭杭。黄琳和同事看着杭杭哭泣不止,便拿来了零食和玩具安慰他。一番安抚后,杭杭的情绪逐渐缓和了下来。或是年幼好奇,他对派出所的一切都觉得很新鲜,东瞅瞅西看看,表情不一会就转啼为笑了,很是逗人喜爱。

  安定了杭杭,派出所的民警却又犯了愁——孩子父母双双涉案,如何找到他的监护人?几经商量,民警决定尝试将小孩送到曹某户籍所在地自贡,找曹某的亲人来照看。

  然而,事出所料。5月20日到自贡荣县后,民警没能找到曹某的亲属,同时民政部门也反馈杭杭外公外婆健在,小孩不具备送福利院的条件。无奈之下,杭杭又回到了龙泉派出所。

  在没有为其寻找到新的去处前,派出所成了杭杭临时的家,还专门安排了一名女辅警照看他。小男孩在警察照顾下,非常听话、懂事,也特别惹人喜爱。

  早餐时,民警为杭杭准备了包子、稀饭,但杭杭看了看却说要吃面包,民警只好哄他“这就是我们派出所的面包啊”,杭杭就开心地吃了起来。晚上睡觉时,派出所专门指派一名工作人员陪同,杭杭也不闹觉,上床几分钟就睡着了。就这样一来二去,杭杭在派出所两天下来,几乎跟所有警察叔叔阿姨都热络了起来,而民警们也总爱逗逗这个乖巧的机灵鬼。

相关链接:
9岁男童频繁腹痛查出肾结石 警惕孩子营养过剩
男童高铁上突发高烧 一条广播喊来一支“顶配”医疗队
惊险!琼乐高速路口,6岁男童扒开车门摔下,父亲开了20多分钟才发现人不见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田之路]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