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交警依托“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模式,大幅度提升市区道路通行效率,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会思考、能预知”! 海口推“人工智能+红绿灯”治堵新模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9 11:39

“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海口交警供图)

  海口网5月29日消息(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 记者傅巍)29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获悉,海口交警日前在海甸岛片区试运行“人工智能+红绿灯”技术。经对比,交通压力最大的海甸五西路车辆平均速度提高了7%,车辆平均延误时间降低7.91%。

  据介绍,海口交警依托“城市大脑”智慧交通体系,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模式,大幅度提升市区道路通行效率,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今年5月,海口交警正式推出“人工智能+红绿灯”,让按部就班运行的红绿灯拥有人工智能,能够做到随车流变化而动。

  所谓的“人工智能+红绿灯”即让每个红绿灯能够拥有人类的智慧,根据路口的车流量来控制红绿灯的放行时长。人工智能融合了海量的车辆通行流量、气象预测、道路交通管制、高德出行等数据,根据这些数据信息,能够提前30至60分钟预测到最可能发生的交通状况,生成一套最高效的控制指令来指引路口的红绿灯,使红绿灯不仅“学会思考”,还能做到“未卜先知”。

  目前,海口交警以海甸岛片区的28个主要路口作为“人工智能+红绿灯”试点片区。经过运行前后一个月的对比,海甸岛交通压力最大的海甸五西路车辆平均速度提高了7%,车辆平均延误时间降低7.91%;海甸六路、世纪大道等海甸岛主干道车辆的平均速度提高6.1%,平均延误时间降低7.3%。海甸岛高峰期易拥堵路口的重度拥堵时长平均减少了3分钟,平均停车等待通过路口次数减少0.5次,海甸岛片区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下一步,海口交警将逐步扩大“人工智能+红绿灯”的应用范围,进一步优化全市中心城区主要路口的交通信号控制模式,让广大市民充分体验人工智能信号配时带来的交通出行便利。

  

 

相关链接:

聚焦海口智能交通发展 海口举办12345智慧论坛

相关链接:
聚焦海口智能交通发展 海口举办12345智慧论坛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世清 林馨 傅巍]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