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的“年轻的眼睛看海南——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海南行”走进海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香港传媒学子海南行活动走进海口 以年轻人的视角向读者讲述海南故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03 08:07

参加活动的年轻学子跳起竹竿舞。 见习记者陈歆卓 摄

  2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的“年轻的眼睛看海南——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海南行”走进海口。未来的8天内,来自香港大公报的记者、编辑和香港传媒学子与海南省部分高校学子组成的采访团,将再次秉承范长江“记者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开展海南行活动,从历史、文化、经济等方面感受海南的魅力。

  2日下午,采访团一行人来到了海口老街文化茶馆,体验老爸茶文化并观看由海口市琼剧团带来的八音演奏、琼剧、竹竿舞等非遗文化表演。传媒学子们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不忘举起相机记录画面,并在表演结束后上前采访了带来表演的演员们。

  “虽然今天早上才到达海口,但是通过刚刚的非遗文化展示和老爸茶文化体验,我已经感受到了海南灿烂的民族文化。”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彭晨晖说道,“这次‘海南行’,我们将以报道的形式讲述我们在海南所听到的故事,写出我们看到的海南。”

  随后,采访团一行人来到了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参观了妈祖庙、铭德票证博物馆、海南椰雕等海南特色展并进行了采访。来自香港树仁大学的李芷菁告诉记者,“以前我对海南的印象都是阳光沙滩,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具有古色古香的建筑,而且海口的市民也非常热情,刚刚我在采访,有一位市民虽然不太会普通话,但是他仍然十分耐心,通过让朋友帮忙翻译来回答了我的问题。”她还表示骑楼老街的南洋风格建筑让她感到惊艳,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大公报助理总编辑兼中国新闻部主任赵汝庆介绍道,“本次海南行的学子们所写作的报道将在大公报上刊载十个专版,同时会用全媒体报道的形式在多平台进行跟进,活动后还会形成专刊。”赵汝庆表示,“范长江行动”秉承范长江先生“记者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旨在为传媒学子们提供亲身体验和实习的机会,行走、思考、写作,在实地采访中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发展成就,并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据了解,“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内地行”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为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港澳青年工作,做实做细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从2014年开始,每年组织一批香港传媒院系学子到内地各省区采访的系列活动。2014—2018年五年间,“范长江行动”共组织了360多名来自香港的传媒专业学子,行走21条各具特色的线路,深入参访了16个内地省市和海外地区。“年轻的眼睛看海南——2019范长江行动香港传媒学子海南行”活动,是“范长江行动”首次走进海南,参加活动的香港传媒学子将以香港年轻人的视角向读者讲述海南故事,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新海南。

 

相关链接:

“2019魅力海南行”外媒采风活动结束 媒体记者高度评价海南
魅力海南行:海口体育旅游给外媒带来“意外和惊喜”
2019魅力海南行:海南互联网业“国际范”超乎外媒想象
“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湿地专家为海口建言献策

 

相关链接:
“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湿地专家为海口建言献策
2019魅力海南行:海南互联网业“国际范”超乎外媒想象
“2019魅力海南行”外媒采风活动结束 媒体记者高度评价海南
魅力海南行:海口体育旅游给外媒带来“意外和惊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